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说中的“两厢版思域”要国产了,是惊喜还是失望?

2019年11月06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思域两厢版本近期在海外市场发售,这引起了国内本田粉的嫉妒。不过最近网上爆出了一组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的谍照和视频,据消息称,新车已经抵达工信部并准备第二天的工信部备案拍照,也就是说两厢版思域也即将在国内生产。

谍照采用了大量的伪装包裹,尚不能看清楚其外观造型,不过对于粉丝来说,思域的颜值基本可以免检。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新车具体会在广本还是在东本投产,目前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有消息称两厢版依然会在东本生产,但是考虑到双车战略,落户广本也不是不可能,具体要看本田是把它作为新车型,还是思域的一个特别版。

咱们先来看看海外的两厢版思域,两厢版本的思域相比国内三厢版本的思域设计思路上相差不大,犀利激进的设计是思域的亮点所在。而两厢版本的思域在前脸设计上加入了熏黑的前格栅以及矩阵式LED大灯,大量黑色元素的加入使得更具运动范。前后保险杠看着略带攻击性的设计上,还是有几分FK8 Type R的意思。

尾部造型上两厢和三厢版本就有了较大差异,C柱之后掀背造型、中置的尾部双排气以及意料之中的小尾翼设计都显得运动风十足,再搭配上回旋镖的尾灯,的确韵味十足。

内饰部分与国内版还是大体一致,但细节上却更为精致。原车自带的红色运动仪表盘、金属踏板的设计上都透漏着一丝本田信仰FK8 Type R的狂躁,这也称得上是出厂即改装。如果这样的内饰设计能得到保留,相信三厢版的思域车主肯定坐不住了!

海外两厢思域内饰

国内三厢思域内饰

动力上国外版本采用的是1.5T和2.0L发动机,而国内市场的两厢思域,更可能会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之外的1.0T三缸发动机显然不是本田粉的目标。

目前的国内市场,买思域的消费者大概率会选择1.5T车型,毕竟最大功率可达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的动力输出还是十分吸引人的,这与1.4T高尔夫和1.5T福克斯难分伯仲。

其搭载的变速箱除了CVT之外,6速手动变速箱也是必不可少的,若是两厢版思域国产,那手动版本绝对是不少本田粉的真爱,毕竟手动挡才是不少思域发烧友认为的“灵魂”。

当然了,根据目前国内市场的行情,两厢版思域应该会保持与三厢版车型相同或者稍微低点的价格。也就是1.5T版本的价格在13万元起,这个价格相比于高尔夫1.4T车型或是福克斯1.5T车型真的贵了不少,但是贵一点的三厢思域不还是卖得很好吗?另外,相比于动辄五六十万的思域Type R,疆哥相信两厢版的思域就是贵点也有人买!

说实话,两厢车在国内市场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群众基础的,经典福克斯两厢版、大众高尔夫马自达3两厢版等等,两厢车型在国内市场并不缺少追随者。而一旦思域两厢版国产,对于国内的改装爱好者更是个绝佳的好机会。毕竟目前的三厢思域已经俨然有了一代“超跑”的名气,两厢版的思域肯定是大家都关注的车型?

原本是有点扑朔迷离的一款车型,在经过谍照曝光以后,两厢版思域在国内上市基本就成了大概率事件。毕竟在之前年初的重组计划中,本田宣布关停土耳其工厂和英国工厂后,加大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

只是未来,广本版本的CR-V“皓影”、雅阁、凌派、缤智以及还没亮相全新飞度,这样的阵容已经能把东风本田压得喘不上气来,要是再加上两厢版的思域,那东风本田可就真的很大压力了。如果从这方面考虑,东本很有可能会把引进这款车作为平衡砝码。不管是谁生产,可以肯定的是不少车迷已经在急切期盼国产的两厢思域投产了!

当然,话又说回来,两厢版思域的出现肯定会让很多车迷感到兴奋,至于能不能卖得好又是另一回事了,毕竟在中国市场两厢车还真不怎么受市场的追捧,甚至有种被市场嫌弃的感觉,所以疆哥认为两厢版思域更多像是一款“粉丝导向”车型,最终消费者是选择三厢版还是两厢版,这还说不准,怕的是搞不好,两厢版可能会变成叫好不叫座车型,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