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X3傲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傲跑,又是一款十万级家用SUV,它能比自主品牌SUV高几分?

2019年11月06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场爷撩车》

今天和大家撩的这款车很不简单,它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

来参加活动之前,我还以为它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全新一代起亚KX3,就是那台一直主打时尚的家用SUV。

但当我来到它身边的时候,才发现它有了全新的命名-傲跑。

冲着个名字就知道,它是主打年轻、运动的,同时又保留家族一贯的优势,时尚风格。

不过,在整个SUV市场,10万级家用SUV就好比香饽饽,中国品牌也是尝到甜头,在十万级SUV市场不断布局,其销量和影响力都十分可观。

作为班级里新成员,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它不仅要与合资品牌缤智、劲客、柯米克、现代ix25竞争,而且还要与自主品牌10万级主流SUV长安CS75、博越、哈弗H6等车型争班长,其市场挑战真的不少。

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长安CS75、博越、哈弗H6怎么会是全新傲跑竞争对手呢,别忘了,在当下年轻消费者心理,10万元能买的SUV,都是它们要考虑的。

那么问题来了,全新一代傲跑又能比自主SUV高几分呢?

第一,合资车应有的试驾体感

全新傲跑搭载G4FL型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最大扭矩144N·m。

在动力参数上,与现款起亚KX3 1.6L车型相比,全新傲跑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相差了10Ps和7N·m。

同时,现款起亚KX3的6AT变速箱在全新傲跑上也还成了模拟8速智能无级变速箱。

此外,全新傲跑还配备三种驾驶模式和三种道路选择模式,分别是经济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

经济模式和标准模式区别不大,动力整体输出比较温和,没有很强的推背感,也不会让你感觉有动力不足的地方,整体输出平顺,适合在城市道路跟车,不急不慢的驾驶。

运动模式下,动力还明显提升,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更加积极一些,最直观的是发动机转速也会偏高一些,方向盘也会偏重一些,同时换挡也并没有那么积极。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的声音,经济和标准模式下,发动机的声音并不是很好听。而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声音会浑厚一些,听起来要比经济和标准模式更舒服。

底盘的调节,一直是合资车的强项,全新傲跑也不例外,整个底盘的调教很整,在颠簸路面行驶,反馈上来的质感还是很不错,这一点还是要比自主品牌的要好一些。

同时,车身的整个悬架对车辆的支撑性也不错,急速转弯时也不会有很明显的侧倾,这一点也值得表扬。

需改进的就是发动机的噪音,加速和高速行驶时,风噪和胎噪基本都被发动机的声音覆盖了,也就是说,只能听到发动机传到车内的声音。

舒适上,全新傲跑的表现要比我们想象的好一些,无论是座椅的填充,还是座椅对身体各个部位的支撑,都不错,我和同车的老师都有这样的感觉。但主副驾驶都是手动调节,稍微有点不是很适应。

油耗方面,在驾驶之前,仪表盘上显示满箱油可行驶663km,官方表示综合油耗百公里5.4L。

实际体验,个人感觉全新傲跑还是挺省油的,主要是从发动机转速来说,高速行驶以100km/h下行驶,经济模式下发动机转速1800-2000转之间。

市区行驶,发动机转速在1500以内,低转速换来的就是低油耗,也就是更省油一些。

试驾体验最后想和大家说的是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傲跑配备车道保持、碰撞预警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配置。

这里想和大家说的是全新傲跑配备的车道保持系统,基本在斑马线清晰的道路上自行调整方向盘不是问题,而且它不会平凡修复,但双手不能脱离方向盘。

第二,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好 小度”

你好小度,“小度 小度”你好,如果你用过,那全新傲跑绝对是你最熟悉的朋友。

全新傲跑搭载百度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可通过语音分别控制空调、天窗、车窗、导航、音乐、搜索(美食、机票、火车、汽车)等等我们生活常用的一些软件。

用起来和小度音响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其反应速度和语音识别都不是问题,而且基本和国内主流SUV用的博泰、阿里平齐。

同时,该套系统,不需要你来回多次去唤醒小度,基本一次唤醒以后,可以一直将你的命令说完,包括不同功能之间的调节。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像近期天气、热门电影、美食推荐、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查询这些对全新傲跑来说也都不是问题,不过该系统目前只能帮我们查询和导航,而不能直接帮我预定。

全新傲跑标配百度地图,如果你是百度地图的用户,那用起来堪称完美。但对我来说,习惯用高德地图,那这对全新傲跑来说,就有点不够,这个要看个人的使用习惯。

除此以外,全新傲跑的中控大屏还配备车型设置、蓝牙连接、媒体、通用、百度账号、4S店搜索、车主服务等等。

整个屏幕的流畅度和清晰度很好,而且运行速度也和我们手机一样,基本不需要等待,这一点要比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好一些。

第三,小SUV?身高185cm体验全新傲跑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傲跑长宽高分别为4345mm、1800mm、1650mm,轴距为2630mm,定位为一款小型SUV。

与现款起亚KX3相比,新车长度增加了75mm、宽度增加了20mm,高度增加了20mm,轴距加长了40mm。也就是说,全新傲跑要比现款起亚KX3整体大一圈。

与自家兄弟智跑相比,全新傲跑又整体小一些,不过新车2630mm的轴距比智跑只短了10mm,可以想象全新傲跑的乘坐空间。

与同级别竞品缤智、劲客等车型相比,全新傲跑4345mm的车长和2630mm的轴距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占足了优势,可以说它是空间最强的合资小型SUV。

实际体验,身高185cm体验者体验全新傲跑,其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

调节坐姿到正常驾驶状态下,前排头部预留空间两指。

而身高170cm的我,乘坐前排,头部距离有一拳有余,前排空间的表现还真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身高185cm体验者体验后排空间,头部距离刚刚好,没有任何余量,腿部距离有一拳。

同时,全新傲跑的后备箱容积也不小,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其后备箱容积可以进一步扩展。

第四,耐看,细品还不错

说实话,第一眼看全新傲跑真的不会让你感觉它有哪些与众不同,出类拔萃的优势,也不会让你第一眼看到它,就很喜欢,想要有购买的欲望。

不过,千万不要细品,时间长了全新傲跑还真有一些吸引力,让你慢慢喜欢上。

U型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设计,上面采用有棱角的矩形拼接,并且内部采用封闭式设计,再加上镀铬装饰条,视觉上精致不少。

中网镀铬装饰条采用闪闪点点的小菱形设计,并相切在前大灯组内,整个前脸不仅更有辨识度,而且年轻、时尚,同时也拉伸了整个前脸的宽度。

前大灯采用LED光源,内部采用更加精致的设计,看上去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侧面全新傲跑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贯穿到车尾,再加上黑色包围,车身侧面层次感十足。

“Y”字形17寸轮毂也是全新傲跑的亮点之处,同时该轮毂也是顶配车型专属,普通版车型配备16寸或17寸五辐式轮毂。

车尾也同样不简单,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并且与大灯相连,时尚感得到提升。

银色的镀铬尾排是假的,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实际全新傲跑采用单边单出尾排,并且隐藏在车底。

内饰上整体设计比较简洁,悬浮式中控屏和传统式仪表盘的设计有点意思,视觉上有点像当下流行的双大屏设计,尤其坐在后排看,会更加明显。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并用红色点缀,再加上换挡拨片,其运动感真的是说有就有。

不过,个人感觉全新傲跑方向盘三九点可以设计的更精致一些,加一些纹路,摸上去的手感会更好。

传统式仪表盘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中间小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油耗、导航、驾驶模式等信息,操作起来也比较便捷。

10.25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内部可以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并且支持触屏和实体按键控制,清晰度和流畅度都值得肯定。

此外,全新傲跑还配备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启停、类似飞机操纵杆的全新样式挡把、一键启动、全景天窗等配置。

同时,全新傲跑还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给后排乘客也提供了舒适性和便捷性。

说实话,全新傲跑内外的设计属于耐看型的,而且红色的缝线+换挡拨片+飞机操纵档把整体年轻运动,这正好与新车的定位不谋而合。

写在最后

此次体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个人感觉新车整体的表现还是蛮不错的,尤其驾驶体感和空间,给了我不少惊喜。

再加上“你好 小度”智能语音系统,让我对这款车即将上市的新车还有了一份期待,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它未来上市的售价。

要说全新傲跑比自主品牌SUV高几分,个人感觉第一整个底盘的调节;第二智能系统和主流车型保持一样;第三就是细节上的精致,不过精致感这一点自主品牌的新车也在不断提升。

最后,据了解,全新傲跑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关注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3.6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