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离开中国市场的精品小车,看看新款马自达2现在变什么样了

2019年11月06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马自达2是我曾经开过的一款小车,看起来颇为运动的外观,两人出行足够使用的空间,小巧的身躯灵巧的驾驶感受,都让我对它好感十足。不过由于合资品牌小车的市场不断缩小,马自达2在中国停产后再也没有后续的引进计划了,实在让人有点遗憾。

目前在海外的市场上,马自达2也已经进化为跟新马3,新马6一样的设计语言,看起来颇为犀利。

前方为新款马自达2,跟小改款前变化不大,但是大灯更修长更犀利,前进气栅格的大嘴也更大,雾灯位置的造型也有所调整。

从整体风格来看,小改款后的马自达2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两厢小车的造型还是非常动感的,后排空间不会太大,但是如果大部分用车场景是2个人左右使用也算够用。

国内当年引进的时候非要给马自达2加个尾巴,让整车变得非常怪异,其实两厢车就保持两厢的造型就好,强行价格尾巴只会弄巧成拙。

小改款后的马自达2的眼神更加有精神了,车标也换成了带毫米波雷达的型号,应该也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雾灯取消变成了两根镀铬装饰条。

圆形的日行灯,LED的光源,马自达的车灯一向做得很惹人喜爱,新款的马自达2也不例外。

作为一款运动感的精品小车,马自达2的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多条幅的枪灰色轮毂,侧面动感的腰线。马自达在海外市场将它的目标用户群体定位在30-40岁的女性群体,这个群体对于自己日常使用的物品应该都是要求很高的,能满足她们的需求,说明这款车品质上应该是经得起考验的。

从车身漆水,到灯具的质感,马自达2确实能够体现出超越日本普通小型车的品质在里面。

内饰方面马自达2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样式跟新款马3非常神似,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尺寸不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配上横贯中控台左右的装饰条都很有家族性。

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经过市场验证过的产品了,挡把前方有个不小的储物空间,里面还有2个USB的接口。

新款马自达2的空间也不会太大,轴距2570mm虽然说超出了大家传统意义上对于小型车的数据的印象,但是马自达向来不是以营造内部空间见长,而且买这辆车的人,本身也没期望后排能够坐几次人吧。

从一些车身细节可以看出马自达对于这款精品小车的用心,日本车的经济型小车很少配备的电动座椅,座椅记忆功能都出现在了这辆马自达2上。

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马自达2的后备箱空间也是应付2人日常使用的级别,不过还好它的后排座椅能够6-4比例放倒,搬运大件物品时临时应急也没问题。

整体来看,马自达2虽然尺寸不大,但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洋溢着一种精心打造的品质感。作为一辆小车,它竟然还配备了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对于日本这种对车辆舒适性配置很不在意的市场环境来说,这辆车的配置算很高了。

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2使用了一台110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数据上并不强悍,但是推动这辆1160kg的小车也算是够用了。

驾驶感受方面,日本媒体对新马自达2的评价是低速下反应细腻,原来棱角很分明的驾驶感受开始变得圆滑,应该也是为了30-40岁女性消费群体的需求做了一定的调整吧。

虽然马自达2已经确认不会再继续引进,不过看到新款的马自达2的如此进化还是让人欣慰的。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总是会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熟,当买车为全家逐渐向买车为自己转变之后,精品小车这个类别的产品,应该还会迎来第二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