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丰田致炫X 比飞度更值得入手的小型车?

2019年11月06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小型车,我不知道大家会想到什么车型,反正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口碑和保值率都极高的飞度,再细想其他车型,Polo、致炫也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这两年里,总感觉都不是飞度的对手。

这不,就在最近,丰田忍不住了,推出了致炫的升级版本致炫X,与其说是升级版本,不如说是基于致炫打造而来的跨界车型,和2020款致炫相比,车长加了点,车身高点了,车宽大了点。

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看新车表现如何,面对这样一台全新车型,我们买飞度还是买致炫X?

前脸有些雷车CT的影子

和致炫相比,新车在外观上可以说有一个质的升级,全新的网状式进气格栅有点雷克萨斯CT的影子,当然,不是说新车多好看,实在是致炫普通版本那个"八字胡"太过违和了。

除去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外,致炫X还加装了SUV车型采用的前后保险杠下护板、全新设计更具层次感的尾部造型等等,总体来看,虽然是升级版本,但致炫X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不小的。

内饰方面则和现款致炫保持了高度一致,悬浮式中控屏、更显力量感的方向盘是内饰部分最为亮眼的特色,也符合一台小型车的定位。

动力方面,致炫X全系搭载致炫使用的那台代号为7NR-FE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3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比飞度更值得买?

本次致炫X一共提供了三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8.98-10.38万元,而老对手飞度的官方指导价为7.38-10.28万。顶配售价基本相当,但是致炫X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而飞度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为8.18万元,两者在起售价上有8000元的差值,那到底是买飞度还是买致炫X呢?

虽然两者的定位都是小型车,但致炫X作为普通车型的升级版本,车身尺寸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的,致炫X三围分别为4160/1720/1520mm,轴距2550mm,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相比飞度来说,致炫X在车身尺寸上更具优势。

动力方面两车没什么过大差异。两款车型搭载的均为1.5L发动机,致炫这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38牛·米,飞度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与之匹配的均为CVT。

而表现最为突出的,其实在于配置层面,致炫X全系标配了带大灯清洗的LED大灯组、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自动启停等实用性配置,高配车型更是搭载了天窗、悬浮式中控大屏等配置,而飞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则极为欠缺,光是车身稳定系统就需要顶配车型才有,众所周知,配置也是飞度最大的缺点。

写在最后

对于两台本是竞品的车型来说,本次致炫X的到来说得上是在提升颜值的同时大幅升级了配置,换一种说法,多花8000元,你能买到比飞度更丰富更实用的配置,而且两车的产品力都表现的非常不错,对那些想要购买飞度但是却纠结于没有国六版本的消费者来说,不妨考虑下致炫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