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籁再破万辆收官银十,东风日产1-10月累超92.6万

2019年11月06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6日,日产中国发布了其10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0月销量分别达139,064台和118,729台,同比分别下滑2.1%和增长0.6%。日产方面表示,尽管10月是中国汽车市场传统销售旺季,但受市场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及连续15个月下滑的行业整体影响,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均出现微幅下滑,分别为同比下滑0.6%至1,230,047台与同比下滑0.8%至1,023,922台。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0月销量16,523 台,同比下滑15.7%,1-10月完成累计同比增长3.0%至174,573台。但总体来看,日产中国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继续在多变环境中保持销量态势,在车市寒冬中表现可圈可点。

其中在乘用车事业板块中,东风日产继续保持了其稳定的市场表现,并完成同比增长1%至108,026台;1-10月累计销量926,225台,同比增长0.5%,再次创下1-10月最佳销量纪录。第七代天籁ALTIMA、第14代轩逸、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SUV系列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

具体车型来看,10月东风日产SUV阵营依然延续强势表现,2款车型持续突破万辆大关。其中,奇骏10月终端销量17,907台,1-10月累计终端销量176,287台,同比增长6.9%;新款逍客10月终端销量同比增长9.3%至18,406台,1-10月累计终端销量高达147851辆,同比增长10%,为推动品牌销量增长做出贡献。

此外,定位在小型SUV的Kicks劲客,10月终端销量4,002台, 1-10月累计终端销量达37,075台;大型SUV楼兰10月终端销量2,183台,1-10月累计终端销量19,319台,均推动了东风日产轿车车型和SUV车型的增长。

轿车方面,整体情况依旧乐观并成为了10月品牌核心车型。其中,轩逸家族10月销量达42,568台,同比增长6.3%,1-10月累计终端销量351,110台。此外,同比增长31.0%至7,645台的骐达TIIDA、1-10月累计同比增长4.2%至38,971台的蓝鸟也在10月拥有可观的增幅表现,继续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

在去年底上市的第七代天籁ALTIMA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后,在10月再一次迎来了一波销量与口碑的提升。10月份全新一代天籁销量达10,130台,同比增长3.0%。此外在上月2020款天籁的正式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另外在前不久开幕的第46届东京国际汽车展期间,日产携14款车型为外界展现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愿景最新的阶段性成果,并为全球消费者描绘了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出行蓝图。

其中,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展现未来电动化出行,其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还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加自信与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新款日产Serena e-POWER车型展现的采用100%电机驱动、并通过汽油发动机提供电力的e-POWER技术,将在两年内导入中国;全新日产Skyline车型展示ProPILOT 2.0超智驾技术。

另外在10月28日,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新技术分院(深圳)正式成立,该分院将与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总部共同致力于提升东风日产整体自主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领域的相关技术,推动日产智行全面落地,升级品牌“人·车·生活”理念。

在“十一”黄金周,东风日产还开启了第11年的国庆“感心公路”车主关怀活动。历时5天的东风日产“感心公路”在全国288条公路设立460个服务站点,为超过56500名车主免费提供8项车辆安全检测、爱心茶点和应急用品等一系列感心服务。

同时,东风日产继续致力在体育营销的开展与建设。10月27日,“超变擎 领势先行”2019东风日产成都马拉松火热开跑,天籁为3万运动员保驾护航,让“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尽显。

东风启辰方面,其也继续在产品、服务与营销等方面助力品牌发展与销量做出贡献。其中,东风启辰在10月销量实现10,703台,1-10月累计销量为97,697台。 其中,启辰D60实现销售销售6,343台,同比增长15.2%;启辰T70完成1,255台,启辰T60与启辰T90则分别完成2,021台与871台成绩,全新上市的启辰 D60 EV均推动了东风启辰10月的销量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也同样为为日产汽车保持整体保持增长有着重要贡献。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月销量为为130,927台,同比增长8.4%;1-10月其旗下东风多利卡系列,东风福瑞卡系列、东风途逸系列和东风小霸王系列累计销量分别为57,391台、6,775台、9,089台和8,905台。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售1,828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1,158台)均推动了郑州日产10月销量的持续增长。

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内田诚(Makoto Uchida)

在这份销售业绩报告中,新任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内田诚表示,“尽管10月和1-10月的行业整体表现低迷,但日产汽车10月份的销量有所回升。凭借第七代天籁ALTIMA、第14代轩逸、奇骏、逍客、Kicks劲客及启辰D60等核心车型,日产汽车及乘用车业务板块继续跑赢大市。”

“在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观察中国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专注于扩大市占率、提高销售质量及巩固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内田诚补充道。

此外,日产前不久多达13人次的高层换防落幕,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也有着一定的助推作用。据此前消息,日产计划将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技术将持续落地,并针对中国市场将在生产制造、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电子商务、企业社会责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

如今在新一轮的高层敲定后,这一庞大的日系车企又将走向何方,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