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计划退出欧洲微型车市场

2019年11月06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6日,买车网获悉,据外媒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正计划退出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的微型车(A00级车)市场,但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时间安排。报道称,FCA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第三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对外透露了这一消息,并表示退出微型车市场是由于研发成本的增加以及欧洲更严格的排放限制。

麦明凯认为,微型车的利润率非常低,放弃微型车意味着将这部分市场将向小型车转移。而小型车在欧洲具有最大的市场,其利润率也远高于微型车。未来,菲亚特会将其客户由微型车转向小型车,并保留朋多的现有客户。

其实,在欧洲愈加严格的排放规定之下,包括大众、PSA、FCA等一众欧洲车企都宣布逐步放弃微型车市场而转投新能源领域,包括大大众up!、斯柯达Citigo、西雅特Mii,PSA旗下的标致108、雪铁龙C1、欧宝Adam等都宣布不再更新。而FCA此计划一旦实施,FCA旗下的菲亚特500以及菲亚特Panda等车型都将成为牺牲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