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限时5.99万元起!全新比亚迪秦上市,会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吗?

2019年11月06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11月5日晚,全新一代比亚迪秦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轿车车型中的中流砥柱,这次全新一代秦共推出了六种配置。

其中,燃油版有四种配置,官方指导价为6.49-8.19万元,在1月25号之前购车的首批车主还有专享抢鲜价,只需要5.99-7.69万元,而纯电版推出了两种配置,售价为12.99-13.99万元。

从价格来看,全新一代秦瞄准了十万以内购车预算的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者正处于人生第一台车的阶段,他们最大的需求是——想要便宜又想要全能,尺寸和空间要足够,品质和配置最好还能高一点。

比亚迪全新一代秦就正好瞄准了这一个需求量巨大的市场。

记得上一代秦推出时候,百公里5.9S的加速成绩惊艳四方,甚至还有段子说“纽北跑不过秦”。可以说,秦车型一定程度上助力了比亚迪品牌的口碑,也为“王朝系列”车型打下了不少市场。

而到了这一代,比亚迪调整战略,把高端的市场交给秦Pro,全新一代秦则是走高品质低价格的路线,主推燃油版和纯电动版。

而全新一代秦凭什么才能够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呢?

基于BNA架构打造

全新一代秦使用了比亚迪的BNA架构,这个架构全称为BYD New Architecture,其理念和丰田的TNGA架构类似,从生产、智造、研发、采购等全价值链环节全面优化。简单来说,就是生产效率提升,成本降低,零部件统一,也使得质量得到更加有效的控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意味着可以用更低的花费购买更优秀的产品。

国际化造型设计

从F3到初代秦,设计都不是强项,自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入驻比亚迪之后,比亚迪在设计上才真正有了自己家族的风格。比如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全新一代秦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星辰之光LED大灯搭配流水式转向灯,让整个前脸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燃油版的进气格栅采用横条幅设计,而EV版则是点阵式设计,更显高级。

车身侧面其实能看出一点初代秦的影子,但设计师通过采用多腰线的设计,让整个侧面的更有运动感。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方正硬朗的线条配合贯穿式的镀铬条让整个视觉重心更低,车尾的“秦”字做工精致并且夜间可以点亮,辨识度有了明显提升。尾灯的造型比较平直,点亮之后效果非常好,可见艾格把奥迪“灯厂”的精髓也带过来运用到比亚迪上了。

与外观一样,全新一代秦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档次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当然,整个内饰最吸睛的还是中控那块12.8英寸中控屏(根据车型,也有8英寸、10.1英寸),其集成了DiLink网联系统,并且还支持旋转,可玩性很高。燃油版和EV版的区别之一在于挡把,前者采用机械式挡把,后者是电子挡把。

空间满足家用

全新一代秦的车身尺寸为4675mm/1770mm/1480mm,轴距达到了2670mm,这个尺寸在当下车越造越大的趋势下属于同级别中等水平。空间虽然不算太大,但家用还是够用,前后排非常柔软的座椅是它的加分项。储物空间方面,全新一代秦的储物空间数量多且实用。

动力总成平顺可靠

动力部分,秦燃油版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9Ps,峰值扭矩为149Nm,匹配5MT和可以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其实,买秦的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不是多大的动力性能,而是平顺、可靠和省油,在这几方面秦的表现都不错。日常开这套动力总成足够线性,充沛的低扭让起步比较轻盈。底盘的调校也是偏居家舒适,后排乘员不会有太多怨言。

秦EV则是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6Ps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为180Nm,日常开起来非常轻快,动力也很跟脚。秦EV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1kWh,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并且可以做到充电15分钟续航100KM以上,解决了很多消费者的痛点。

配置厚道实用

配置向来都是比亚迪的强项,即使是秦这类售价并不高的紧凑型轿车,其配置也足够厚道。全新一代秦标配了胎压显示、ESP、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远程启动和自动大灯,而中高配车型上还有智能互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要知道这只是一台顶配七八万的小车。

总结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秦发生了翻天地覆的改变,脱胎于BNA平台的它竞争力也有了明显提升。不过以目前十万以内的紧凑型车市场来看,上有合资品牌的不断下探侵蚀市场,下有像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这类车型不断扩张,因此,全新一代秦所面对的压力依旧不小。

全新一代秦能不能凭借出色的设计和高品质低价格的策略,杀出重围重现当年F3的辉煌呢?这个答案只有交给时间来回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