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市场认可度还是要德系品质 君威 VS 速派

2019年11月06日 17: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君威 2019款 28T 尊享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9万左右。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0万左右。

君威采用了年轻的外观设计,飞翼式的前脸造型设计相当运动,黑色的进气格栅加上直瀑式造型让该车看起来十分时尚。速派也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同样是直瀑式格栅,但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显得非常精致,视觉效果不错。

君威的前大灯造型宽扁,样式很独特,速派的前大灯采用钻石切割设计理念,轮廓十分硬朗,有不错的辨识度,两车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派多了转向辅助灯、前雾灯。

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902/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速派的车身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速派更宽、更高,还在轴距方面占优势。此外,君威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速派则只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后视镜均为上下双色设计,并集成了转向灯,同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加热功能。君威多了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速派多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君威使用的是245/45 R18的轮胎,品牌为马牌。速派轮胎规格为235/45 R18,品牌为邓禄普。君威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一般,速派采用黑银双色设计,轮圈造型十分动感。

配图为速派 2018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君威的车尾较为简约,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尾部,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显得很有运动气息。该车尾灯内部结构精巧,显得较为精致。速派的尾部稍显方正,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横向拉宽了视觉效果,看起来比较大气。尾灯造型锐利,夜间点亮时效果夺目。

君威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中控台各项功能分区清晰明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中控台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速派的内饰线条很规整,看起来非常的简约。中控台上不乏镀铬饰条的点缀,整体更有精致感和时尚感。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均为真皮材质包裹,手感上佳。君威的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视觉效果一般。速派的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更有运动气息。

君威的8英寸仪表盘显示信息丰富,视觉效果不错,但对比速派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差点意思。

两车均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都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君威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速派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君威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被动行人保护。速派配备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感应雨刷功能、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君威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功能、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紫外线玻璃。速派多了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君威配备了电动天窗和单色车内氛围灯,而速派则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10色车内氛围灯。

君威的座椅为皮/Alcantara混搭材质,造型宽大,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速派的座椅为真皮材质,在白色缝线的点缀下,显得比较有档次感。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并且主驾驶位还支持电动座椅记忆,速派的副驾驶多了腰部支撑、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两车作为中型车,后排空间都表现不错,不过中央地板也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座出风口、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君威的后备厢容积为434L,表现中规中矩;速派的后备厢容积为570L,并且开口巨大,取放物品十分便捷。两车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拓展性不错,满足日常所需不在话下。

君威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君威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速派后悬架为四连杆独立悬架。

君威19万左右的终端售价,有着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质感不错的内饰用料、丰富的配置和值得称道的动力,整体性价比很高,选择它不会后悔。

速派的终端售价在20万左右,外观内饰方面,它和君威各有特色。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也和君威相差无几,动力虽然稍弱,但满足日常所需不成问题。唯有市场认可度差了一些,这可能会令准备购买的消费者有一定的顾虑。

君威和速派有着极为相近的性价比,两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就看你是更看重市场认可度,还是更信赖德系品质了。快在下方留言,告诉小哥你的选择吧。(文/王海鹏)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