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17.98万,雅阁 天籁 凯美瑞的低配车,谁配置更高?

2019年11月06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合资B级车,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在这一细分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如今三款车前后完成了换代,向年轻转型,新的定位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而对于一些年轻人,他们看中B级车的品质,但碍于预算有限,所以只能考虑入手低配车型。今天,我们针对这一消费人群,来横向比较下雅阁、天籁还有凯美瑞的配置,看看同样是低配车,谁更值得入手?

先来看看三款车的具体低配车型(全为国六车型),以及价格。首先是雅阁,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然后是天籁,2019款 2.0L XE 时尚版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最后是凯美瑞,2019款 2.0E 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可以看出,三款车的低配版价格同样是17.98万,一样的价格,那么到底谁的配置更高呢?

雅阁

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7.98万

车身外部,雅阁配备的是LED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远光灯为卤素光源。值得一提的是,其前雾灯为LED光源。而轮毂和轮胎方面,雅阁配备的是17寸轮毂,匹配225/50 R17的轮胎。

其它配置上,雅阁配备了被动式胎压报警、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没有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塑料)、主动降噪、仿皮座椅、7英寸中控屏(非触控)、电动外后视镜(带折叠和加热功能)、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天籁

2019款 2.0L XE 时尚版

官方指导价17.98万

灯光方面,天籁的远近光灯以及前雾灯均为卤素光源,且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此外,16寸轮毂和205/65 R16的轮胎,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就显得不是那么到位了。进到车内,低配天籁没有配备天窗,这种缺失后期也不能加装。其它配置方面,天籁配备了主动式胎压监测、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需要加装)、塑料多功能方向盘(可加装真皮)、织物座椅、7英寸触控屏、手动空调(可加装自动空调)等。值得一提的是,后倒车雷达还有倒车影像,需要选装。

凯美瑞

2019款 2.0E 精英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7.98万

还是先来看看灯光方面,凯美瑞的远近光灯以及前雾灯均为LED光源,并且还带LED日间行车灯。16寸轮毂和205/65 R16的轮胎搭配,和天籁的规格是一样的。其它配置方面,被动式胎压报警、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塑料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基本配置是够的。相比其余两款车,凯美瑞没有配备原车中控屏,并且不带一键启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配置。

小结

上面我们罗列了三款车的配置情况,总体来说,雅阁的配置较为均衡,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17寸轮毂、电动天窗、自动驻车、一键启动、仿皮座椅、自动空调这些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用车。

天籁的原车配置不高,不过好在提供了多种选装,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选择,只是说,考虑低配车的人,很少有原意再花钱选配置的。对于天籁,我认为没有配置天窗,多少影响舒适性,并且后期也不能加装,这一点,不如凯美瑞和雅阁。

而凯美瑞在配置方面,相比天籁各有所长。全LED灯组是亮点,带自动空调和天窗,而中控屏以及倒车雷达的缺失,有点说不过去。总体而言,论整体配置,低配的雅阁要更胜一筹。当然,这仅仅只是从配置层面去比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