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欧尚X7,很照顾手感和屁股,驾驶体验值得一说

2019年11月06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去年,长安旗下全新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诞生,并且发布了全新品牌标示,短短一年时间,作为新品牌的长安欧尚就带来了旗下第3款车型—长安欧尚X7,其担负着长安欧尚在紧凑型SUV市场开疆拓土的重任,就在上个月,长安欧尚X7正式公布了7.99-11.99万的预售价,并宣布于11月中下旬正式上市,而我们也在近日深度体验了这款新车,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品牌向上,产品高端化的大环境下,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的售价也是水涨船高,特别是SUV车型,固有性价比优势也在逐渐下降。作为新品牌的长安欧尚似乎想要重新捡起性价比这张牌,从预售价来看,长安欧尚X7将入门级车型价格控制在了8万内,根据以往的传统,正式售价可能还会有所下降,而且官方还给出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纵观目前的紧凑型SUV市场,长安欧尚X7的价格确实让人惊喜,但在惊喜背后,这款新车在产品方面能否还能带来惊喜呢?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来看,我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将从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来和大家聊聊这款新车。

首先是感性,长安欧尚X7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的它,气势上一点都不输中型SUV,从尺寸来看也确实如此,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这一数据目前是领先同级的大多数车型的。

从设计来看,长安欧尚X7和之前推出的长安CS75 PLUS有点神似,但在细节方面,体现出了长安欧尚品牌独有的设计元素,比如“云鹰之翼”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是比较出色的,由于此次试驾的车型是旗舰版,所以整车的外部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比如LED大灯(全系标配)、毫米波雷达、人脸识别等,作为顶配车型,它的预售价也不足12万。

长安欧尚X7的尾部设计个人也是比较满意的,横向的拉升比较明显,而且视觉重心也有所下移,所以整个尾部看上去还是相当敦实的。总而言之,长安欧尚X7的外观设计是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习惯的。

下面来到内饰,这是真正打动我的地方,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功能布局,长安欧尚X7都没有可挑剔的地方,特别是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可以看出长安欧尚在用心做一款车,这点值得点赞,比如门板、中控区域用料,长安欧尚X7采用了真布纹的防水设计,摸上去手感很不多,这也导致我在驾驶过程中总是不经意的去触摸这些地方,而且整车在用料方面没有任何吝啬,内饰几乎都是由大面积软搪塑、金属拉丝、钢琴烤漆、皮质包裹等组成,再回到前面的7.99万起的预售价,感觉惊喜又多了一分。

至于配置,这台顶配的长安欧尚X7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全液晶仪表、带智能网联功能的中控大屏、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出现在了这台车型上,下面我来讲一下长安欧尚X7一个比较新鲜的配置-无人自动泊车。

目前很多车型都配备了自动泊车这项配置,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噱头还是大于实际体验,长安欧尚X7搭载的无人自动泊车可以在驾驶员下车后完成泊车,比如遇到比较小的车位或者上下不便时,可以通过钥匙来启动无人自动泊车功能,车辆会自动感应车位完成泊车,而且速度也比较快,就日常的用车场景,这项配置的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

最后来看理性认识,下面我将主要谈一下长安欧尚X7的驾驶感受。先来说一下硬件配置,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265N.m,底盘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先期将不提供四驱版本车型。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T自动旗舰版,先来说动力,长安欧尚X7搭载的这台缸内直喷的1.5T发动机爆发力还算不错,特别是在60km/h-100km/h这个速度区间,还能提供不错的加速体验,特别是其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升降挡非常积极,所以给整车的动力和平顺性加分不少,在低扭阶段,涡轮迟滞的现象也不明显,相信这样的调教和动力水平还是很讨消费者喜欢的,即便在乘坐四人的情况下,长安欧尚X7在城市驾驶也不会感到动力不够用。

其次是硬件匹配,一辆车驾驶质感的好与否和调教有很大关系,在平顺性方面,长安欧尚X7的表现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最令人满意的还是刹车和油门踏板的调教,长安欧尚X7的油门踩上去还是很线性的,不会很贼,也不会很肉,特别是城市驾驶时,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至于刹车,长安欧尚X7表现也不错,每个阶段都有不错的制动力释放,虚位比较少,而且踏板的行程也控制的恰到好处,显然这样的调教是最讨驾驶者喜欢的。

最后是底盘,其实长安对底盘调教算是强项吧,这辆长安欧尚X7也不例外,厚重感有,走碎石路面时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而且支撑性也不错,这也许就是很多消费者口中的高级感的,还是很照顾屁股的感受,从长安欧尚X7的表现来看,它还是具备这样的实力。

阿川评车

还好,预售价的惊喜一直保持到了试驾结束,长安欧尚X7确实是一款性价比很出众的车型,它既有自主品牌车型的高智能、高科技,又有作为一辆车该有的驾驶质感,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左右,不妨等等长安欧尚X7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