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能车MIRAI卖出1万辆,丰田一高兴竟然发朋友圈了

2019年11月06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什么是氢电社会?"11月5日,朋友圈里竟然出现了一条丰田中国的推送,从内容来看这条推送是关于氢能车MIRAI的。国内今年才开始频繁讨论氢能源车型,而丰田的氢能源车型MIRAI已经在全球卖了约10000辆。

丰田中国的这条朋友圈推送意味着什么呢?笔者从这条推送里读出了几层意思。

丰田MIRAI或进军中国市场!

早在2017年10月30日丰田就已经在我国启动了氢燃料电池车实证实验。同年在我国建立了第一个加氢站,针对中国进行实证实验,探讨向中国引进氢燃料汽车的可能性。

丰田中国的这条朋友圈推送里,不仅提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全面展示了丰田MIRAI的外观内饰,由此推断丰田MIRAI引进的时机应该已经成熟,新车或将很快会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丰田MIRAI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呢?

外观方面,丰田田MIRAI有着一些雷克萨斯ES和新款凯美瑞的影子,从车身尺寸来看应该是一款中级车,整个设计非常的流畅动感。前脸的辨识度极高,尤其是细长上扬的大灯,囧囧有神,梯形熏黑格栅显得很大气。

车身侧面没有多余的线条,修长的车身有一些超跑的姿态,整体十分动感,尤其是20幅亮色轮毂特别惊艳。

车尾呈现低趴的姿态,后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与丰田车标连为一体,车灯上不的尾翼微翘,显得非常性感。

内饰方面,色调搭配是家居、温馨的感觉,不对称设计、液晶屏、电子电子档把等元素,又让整个内饰充满了科技感。

而且丰田MIRAI只需要充电3分钟,就能达到600公里的续航,纯电动车的槽点都被它解决了。

第一家推出氢能车的车企

纵观汽车行业发展历史,丰田汽车是第一家推出量产氢能车的企业,并掀起了世界汽车能源的一场革命!

资料显示,丰田早在1992年就开始研究氢能源汽车了,20多年的时间里,丰田取得了大约5000多项相关专利,动力系统除了交流电机外,燃料电池组和储氢罐等核心部件均由丰田自行研发并生产。

2002年,由丰田开发的世界上第一辆以"氢"作为能源的汽车在日本和美国市场限量销售。随后,丰田根据客户的反映和技术跟踪监测,对续航距离和极寒状态下的始动性能进行了改善。在北海道的丰田试验场等,进行了零下30度状态下的极寒实验,于2008年,丰田的氢能源汽车可以应对零下30度状态下的寒冷地区。

2014年12月,技术与安全性能相当成熟的氢能源汽车"MIRAI",正式推向市场,并实现了量产。

全球氢能车销量最多车企

而且丰田还是全球氢能车销量最多的车企。丰田中国此次的推送显示,氢能车已经在全球卖出了约10000辆。虽然比起传统燃油车来说,这个销量只是冰山一角,但却是所有在研发氢能车的企业里,是销量最高的车企。

丰田的这一小步,可以说是人类的一大步!正如其朋友圈推送的发问:什么是氢电社会?它关于城市,它关于环境与能源,它关于新能源汽车,关于每个人。

小编语

氢能车的好处不用多说,只排水不排碳,不惧怕严寒天气,加气快续航时间久,避难货野营时还可作为应急发电对外供电……从各方面来看,似乎是最适合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了。如果丰田MIRAI引进中国市场,你会选择购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