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10月份销量出炉,轩逸又是当之无愧的功臣

2019年11月06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金九银十,其实并未如往常一般热闹,甚至有些凄凉。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说日系三强的销量,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销量颇为亮眼。

譬如本田,根据本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本田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47716辆,同比增长了6.5%;且1--10月份累计销量为1271286辆,同比增长15.2%;再譬如我们今天要聊到的东风日产,其10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0.8万辆,且今年1-10月份,东风日产终端累计销量达到了92.69万辆。

很显然,东风日产10月份的销量的确不负“金九银十”,也的确为其2019年的百万销量做好了完美铺垫,但是细细观察其的销量,我们就不难发现,东风日产10月份的销量是相当微妙的。

轩逸又是当之无愧的“顶梁柱”

东风日产官方数据中,不难看出,轩逸是当之无愧的顶梁柱,10月份第十四代轩逸10月终端销量为4.26万辆,同比增长6.3%,占到东风日产品牌总销量为40%,且轩逸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51110辆。这个数据实在是让轩逸登上紧凑家轿王者的地位。

或许是因为轩逸的销量表现太过于亮眼,所以,其他车型的销量多少有些显得不值一提。东风日产的旗舰轿车天籁10月份的销量为10130辆,虽说已然是连续三月销量破万,值得可喜可贺,但是和其巅峰之时的3万销量相比,的确有些不足挂齿。

而靠着降价,10月份的奇骏,也总归是拿下了1.79万辆的终端销量;全新逍客10月份也拿下了终端1.84万辆,同比增长9.3%的亮眼成绩;虽然东风日产小型SUV劲客的成绩仅为4000辆,但是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7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2.4%!

单一车型撑销量,到底是不是好事?

我们不能否认,东风日产10月份的销量的确是一片飘红,交出的成绩单也的确是颇为亮眼。但是看看轩逸的销量占比,我想我们需要去思考一个问题,一款车型占比太高,究竟是不是好事?

私以为,这当真不是一件什么值得欢庆的事,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曾经提到过,一家车企过分依赖一款车型,其实是件挺可怕的事情,就像今年4月份,大部分日系车型均处于大风增长,只有东风日产的销量整体下滑了2.9%,而那个时候恰好是处于当时天籁刚刚换代,轩逸即将换代之时。所以对于东风日产而言,销量的涨跌,完全取决于轩逸的销量多少(果然还是应了那句,轩逸的销量,决定了日产的生死存亡)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过分依赖一款车型的车企势必会在未来某个时间节点掉队,不过反观东风日产现在的打法,显然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比如现款轩逸更名为轩逸.经典,和全新轩逸同堂销售,就是其眼下境遇的最优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