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媳妇挑的第一辆车,全新一代瑞虎8使用报告

2019年11月06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新一代瑞虎8上市仅仅四个月,销量突破4万辆,这样的市场反响是对它的最好认可。很多人都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新增的1.6T GDI发动机“中国芯”发动机,绝对是最大的功臣,百公里加速时间跑进9秒,油耗也不高,性能明显提升了一大截。

不过,车子的性能怎么样,往往是男人最常关注的点,对女人来说,她们大多更看中一台车的颜值,愿意去了解车子性能的比较少。

当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需求,恰好被同一台车满足时,究竟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呢?全新一代瑞虎8车主“华仔”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

车主档案:

姓名:刘艺华

性别:男

坐标:合肥

职业:私企职员

年龄:30

爱车:瑞虎8 2019款1.6GDI自动豪华型

按颜值买车的媳妇,竟然误打误撞“蒙对了”

大家好,我是刘艺华,因为和某知名影星只差了一个字,大家都喜欢叫我“华仔”。

我是一名私企的普通职员,主要负责后勤工作,包括客户招待和物料管理等等,杂事比较多,晚上接送客户到12点更是常有的事,所以常常不能准时下班。一开始媳妇还会有些不满,但后来就不再唠叨了,毕竟每个月的房贷才是最大的“敌人”。

说实话,我的全新一代瑞虎8是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入手的。

刚买完房子没几年,本来还打算用之前的二手赛拉图凑合下,日常主要就是用来上、下班代步和外出旅游。不过,媳妇却自己做主,给了我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

30岁生日那天,当老婆把全新一代瑞虎8的车钥匙交到了我手里的那一刻,我瞬间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为了这个生日礼物,她自己默默准备了很久,尽管心里非常感动,但确实也有些担心。

大家都知道,媳妇买车,一般都是不太理性的,女人嘛,都是颜值控居多。她当时是这么说的,“你每天回来那么晚,这车看着虎头虎脑、又高又壮的很有安全感,和我一起去的朋友也觉得内饰挺高级,而且论坛里车主都说好,我就签了合同。”她一开始,竟然纯粹是看中了“虎8”的颜值!

老实说,其实我自己已经关注瑞虎8很久了。老款刚上市的时候,就被它大空间、智能配置和7座选装圈粉了,这次新款加入1.6T发动机后,自然更加喜欢了。145KW的功率,290Nm的扭矩,夸张的37.1%热效率,9秒级的加速,各种数据别提多牛X了。尤其是发动机竟然还有10年百万公里的延保,让人心里非常踏实。

虽然和老婆的关注点不同,但我们最终的偏好是一致的,这也算是跟另一半的默契吧。事实上,全新一代瑞虎8这车开起来也的确爽,拥堵路况走走停停,油门、刹车都特跟脚儿,踩多少有多少,起步也轻快,需要超车时,适当踩点油门,速度立马就上来了,而且还有一些推背感,比我之前的赛拉图轻松不少,油耗表现也不错,百公里平均8个油左右。

我倒不是飙车族,也并非特别爱开快车,可强劲的动力总会让人更从容一些。双向车道遇到慢车时,我不用再担心多久能超越对方,而是在思考油门踩多少,家人乘坐的更舒适。

另外,我觉得豪华型的性价比很高。首先,它比低一个配置的精英型多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道路交通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而且还支持语音识别和车联网,但售价只贵了8000块,相当划算。

人和车都需细品,好不好只有用过才知道

经过8000公里的磨合,我对这台车的最大感受就是,我们家的生活半径扩大了。周末带上一家老小商场购物、走亲访友、郊区烧烤,再也不用为了“坐不下”或者“底盘低”犯愁。而且,它的很多配置在使用过程中,非常考虑我实际的需求,可以说相当贴心。

对于这台车,我希望它能照顾到一家老小的日常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比如,在炎热的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本身时间就比较紧张,基本不可能提前下楼热车、打开空调,但它的智能手环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空调启动,一上车就是凉爽舒适的环境,很省心。

另外,当我开启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时,如果前方没有车辆,它会按照设定的车速行驶,有车辆进入后,还能自动调整车速跟车,在堵车不太严重的时候,这个功能真心好用,节省了不少精力,公司那辆价格比它贵了好几倍的2018款埃尔法都没有。

更重要的是灯光,因为回家晚,既怕看不清路,又怕遇到“远光狗”,全新一代瑞虎8的大灯都是LED的,一打开比我之前的赛拉图看的清楚多了,而且还带自动远近光切换,不用自己动手,方便了不少。

虎8好不好,就目前来说,反正我们全家人都觉得美美的。媳妇看中了它的颜值、我喜欢在晚上开着它回家,5岁多的孩子还会用“你好,小虎”的语音指令,放他喜欢的《葫芦娃》。

等到放年假的时候,我还想和家人来一次长途自驾游,全新一代瑞虎8的空间够大,装得多,油耗也比较低,长时间开也不累,而且前段时间听说,它还获得了权威五星安全评级,各方面来说,我都觉得完全没问题。

作为媳妇给我挑的第一辆车,全新一代瑞虎8经过三个月的“测试”,结果可以说完全满足我的要求。我已经在期待等单位放年假时,再和家人来一次长途自驾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