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元纯电动车,这几款值得入手

2019年11月06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汽车,懂哥相信没有人不喜欢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汽车,无奈现在中国许多大城市已经对汽车限行限购,尤其是燃油汽车俨然成为了政府部门的“眼中钉”。十五万元的购车预算,“去皮”就剩八九万,不如干脆花15万元购买一台体验相当不错的纯电动车?

小鹏G3

(官方指导价:14.38-19.68万元)

懂哥觉得小鹏汽车是新势力造车里实力比较强大的之一,小鹏G3是小鹏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懂哥的许多朋友在路上见到小鹏G3这款车,都问我这是啥车,很贵吧?足以证明小鹏G3这款车是相当吸引眼球的,并且设计高级感很强。类似特斯拉的“没有”脸设计,配合大灯组犀利的眼神,一眼看去就充满未来感。

小鹏G3搭载最大功率为145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高配版本工信部续航里程高达520km,而低配版本也有401km的水平,已经接近燃油车一箱油的续航水平。使用标准驾驶模式的小鹏G3响应性与轻快感十分不错,动力来得线性跟脚,在市区穿梭游刃有余。

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

(官方指导价:13.98-20.58万元)

前段时间试驾了广汽新能源Aion s,给懂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Aion S的外观设计原创度非常高,“穿云箭”样式的日行灯,非常前卫且带有科技感。科技感可不够,Aion S更有科技含量的是可以选装“太阳能自循环生态座舱”,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实现对电池充电以及通风换气等。并且,流线型的车身,使得Aion S的风阻系数仅为0.245cd,风阻系数的降低,使车辆的能耗变低,续航更长。

Aion S的高容量电池版本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10km,低容量也达到了410km,与汽油车相当的续航里程完全满足作为一辆日常用车的需求,可以很好地缓解续航所带来的焦虑症。快充仅需40分钟左右即可将电池从30%充至80%,可能仅仅是商场一顿肯德基的时间,就能让车子满血归来。

广汽本田VE-1

(官方指导价15.98-17.98万元)

虽然广汽本田VE-1挂着的是理念标,而不是本田大“H”标,但明眼人一看便知它其实就是缤智的油改电车型。没错,VE-1延续了缤智大空间的优点,在同级别的车型里,空间几乎无人能出其右。不过它的空间表现与缤智并非完全一致,由于电池组布置的原因,导致地台有所增加,最能体现的是坐姿的升高,不过嘛,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毕竟很多人开车都是喜欢高高在上的感觉的。

本田VE-1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从数据来看比较一般,但懂哥的实际体验来讲,依然是非常畅快的,因为电动车不像汽油车那样需要特定转速区间才有比较强的动力输出,而电动车随脚一踩就是最大扭矩,轻快感会比燃油车来得更好。VE-1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1km,30分钟左右可快速将电池从30%充至80%。由于电池组的重量,懂哥认为纯电版本的VE-1的行驶稳定性比缤智更好一些。

荣威Ei5

(官方指导价:12.88-15.88万元)

荣威Ei5应该是这篇文章里售价最低的车型了,但亮点依然十分明显。懂哥最欣赏荣威Ei5的地方是外观。Ei5的前脸采用荣威家族化设计,前脸我们看得多了,路上荣威车子都比较相似,属于大气耐看的类型。重点在后头,屁股则是Ei5的亮点部分,旅行车的造型恐怕放眼整个中国车市,纯电动车型恐怕只有荣威Ei5了吧!

荣威Ei5搭载一台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55牛米的电机,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420km。懂哥觉得Ei5在除了外观之外,第二大亮点是它的行驶质感。Ei5开起来很像汽油车,加速踏板给人的感觉不够灵敏,但懂哥挺喜欢这种踏板调教的,低速行驶不容易一窜一窜的,并且整个底盘对地面细碎震动过滤得很自然通透,而且有很强厚实感,或者说与外界有良好的隔绝感。

懂哥说

放在两年之前,我们对纯电动车吐槽的地方往往是充电慢、里程短、价格贵。但在今天,像上述的四款15万元级别的纯电动车,懂哥觉得已经做得相当优秀了,无论是产品的完善程度还是使用的体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接近或者超越同价位的燃油汽车,我们是否该着手准备迎接电动车春天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