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终结普拉多,只终结了自己,2020款途达是认命了?

2019年11月06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绝大部分越野爱好者来说,他们都希望能拥有一台靠谱又便宜的产品来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这样的产品不需要太过华丽,但是一定要可靠,不需要配置多么丰富,满满的机械感也完全不在乎。像奔驰G这样的产品,多是用来开到酒吧门口,丰田LC系列才是征途星辰大海的利器,当然了,事无绝对,那些真拿G级去玩硬派越野的朋友请不要Diss我,因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那么,在市场上价格亲民不怕造,品质出色又可靠的产品都有哪些呢?我觉得途达算是一个。而且这款车诞生的初衷,就是想以极低的价位打开市场,让普拉多这样的产品无路可走。然而事与愿违,途达这款车自推出以来一直被消费者诟病,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才7137台,这实在不像是一个走量级越野车应有的水平。

终结普拉多还是终结自己?

从售价上来看,途达和普拉多并非是一个级别的产物。但事实上,日产的野心就是想通过极低的价位撬动普拉多的市场,在越野圈儿里打破丰田的神话,提升自己途字辈儿产品的名声。纳瓦拉是一款神车,而途达则是纳瓦拉同平台的中型硬派SUV产品,然而它并没能传承纳瓦拉的神话,反而成为了消费者吐槽的低级产物。

问题出在了哪里?我想跟减配有关。日产为了使途达这款产品一炮走红,在配置上耍了一些心眼儿,一款定位硬派越野的产品,入门价不到17万,看起来很香。但是仔细了解才发现四驱车型都超过了22万,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我们都知道,配置越高车企的利润越大,所以在这一点上日产的吃相有点难看。

要我说,干脆就砍掉两驱车型,然后把四驱车型的配置重新规整一下,起售价19.98万元,也比现在看起来有诚意。另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在吐槽的鼓刹,关于这一点日产也多次解释说什么鼓刹越野更可靠什么的。但是消费者说的问题是鼓刹成本低,应该表现在售价上,而日产营销有点转移话题,玩金蝉脱壳的意思,再一次丧失了诚意。

途达败北,非战之罪

即便是途达销量这么差,但我觉得还是要有一说一,我认可途达的越野能力,事实上,在20万元左右(如果途达再给点优惠的话),买一款硬派中型越野SUV,途达确实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仅停留在越野这件事儿上。如果你还有别的需求,例如科技配置、时尚内饰以及舒适驾乘的话,途达确实还有提升的能力。

这就有意思了朋友们,一款硬派中型越野车,它卖不好的原因竟然跟越野没有关系,这是日产需要反思的地方。当今市场环境,越野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仅依靠越野脱困能力作为卖点的话,那么月销1500台左右,对于途达来说已经算是封顶了。我想日产既然把途达的价格放在17万元以下入门,肯定是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的。

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日产在保障越野能力的同时,增添其它方面的产品力,提供给那些轻度越野或者说纯粹喜欢越野车而不去越野的消费者购买了。例如在设计上更加时尚一些,在内饰做工上更加精致一些,在配置方面再稍微厚道一些。毕竟这是一个倡导多元化出行的时代。

2020款途达上市,我行我素

近日,2020款途达上市了,新车推出6款车型,搭载2.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5N·m,传动方面匹配6MT和7AT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给出的售价区间为16.98-24.83万元。四驱车型依然只有次顶配和顶配提供,售价分别为22.83万元和24.83万元。

作为年度更迭车型,这一次2020款途达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所以整车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不过日产也想到了途达卖不好的原因,所以挤牙膏似得,给全系车型TPMS胎压监测系统,也算是一个有诚意的举动吧,虽然我觉得这对整车销量提升仍然是杯水车薪的调整。

写在最后:途达值得买吗?这要看你干什么用,如果你纯粹把它视作一台翻山越岭的工具车,那么途达能够胜任你的出行需求,四驱车型价格虽然有下降空间,但是不算是贵的离谱。如果说你更多的是市区驾驶,偶尔轻度越野的话,途达算是一款比较糟心的车,除了在越野的时候,更多的时候你感觉自己这20万花的一点都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