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不国产到底有多爽?只管加价挣钱,大本营稳如泰山

2019年11月07日 09:32:03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很多自主品牌都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命运,而某些自主品牌,也将在离开中国的路上越走越远,比如之前的铃木,在去年就已经撤出了中国,如今的DS,已经被合资伙伴出让了合资公司50%的股权,这个豪华品牌距离离开中国也已经为时不远;而标致雪铁龙在国内的境况也是一日不如一日,离开中国只是时间问题。而在豪华品牌中,日系的英菲尼迪讴歌从开始国产到如今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失去存在感,几乎没有一刻扬眉吐气过,如果不是这两个豪华品牌的母公司日产本田在国内市场很强势,可能早就离开中国了。

因此,从英菲尼迪讴歌的整个境遇来看,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好像一场几年游,晃荡了几年时间,钱没有少花,市场一点都没有开辟出来,如今即将悻悻离场。而那个从来不愿意来到中国建厂凑热闹的豪华品牌,如今成为中国豪华车品牌市场的一杆旗,也成为整个豪华车市场其他品牌羡慕的存在,这个品牌就是雷克萨斯

其实在几年之前,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一片火热的时候,也就是很多豪华品牌要来到国内国产的时候,也有一些评论认为,如果能来到国内国产,那么对于雷克萨斯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作用是相当巨大的,但是彼时的雷克萨斯,却丝毫没有动摇的意思,就是坚持不国产,好像在丰田看来,能将主品牌放在放在国内市场,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雷克萨斯的生产一定不能在中国。

其实从现在看来,雷克萨斯的做法是正确的,也是富有远见的,1—10月销量总计为160914辆,同比增长幅度为31.1%。这个增长幅度领跑整个中国主流汽车市场,包括所有的豪华品牌,大家别拿去年销量销量是个位数、十位数,今年上马了几辆新车,销量几倍增长的品牌来和我们抬杠,我们说的主流品牌,是销量至少过万的品牌和车企。雷克萨斯能够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销量依然大幅度增长,其实主要来自于丰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上的坚持。

可以这么说,放眼全球,没有一个地方生产出来的雷克萨斯产品能够比得上日本九州工厂出来的产品,拥有极强的业务能力和匠人精神的日本人在这座工厂,生产出来了全世界可靠性和保值率最高的豪华品牌车型。如果雷克萨斯来到中国,我们不能说会将这个品牌变成了和捷豹路虎一样的品牌,也就是为了销量只能不断下调价格,让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下滑,但是可以这么说,雷克萨斯来到中国生产,品质这一块一定不如日本九州工厂,而这一切,才是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东西。

而且在去年到今年的车市状况下,类似雷克萨斯这样,能够轻装简从的汽车品牌并没有几个,原因很简单,对于很多本身销量就很差的国产豪华品牌,不仅要面临厂商本身存在的产能过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还要兼顾经销商和供应商。但是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本身在日本生产,所以国内的车市危机中,雷克萨斯至少在制造生产这一块,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日本九州工厂依然在全力生产,雷克萨斯事实上只要照顾好国内的经销商体系就好了,而在雷克萨斯当前畅销的情况下,只需要默许经销商加价就可以了,而对于中国的汽车经销商而言,只要给足了利益,那么就能像死心塌地的跟着雷克萨斯混,所以对于雷克萨斯来说,现在正处在一个最好的状态,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经销商体系稳定且听话,消费者看好雷克萨斯的产品,这是目前很多国产豪华品牌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而不国产的负面效应,似乎在雷克萨斯身上也有体现太多,雷克萨斯的产品,在同级别的产品中,依然很便宜,尤其是ES这样的主销产品,在车长尺寸达到中大型轿车的前提下,价格却比宝马3系还要便宜,配置要高得多。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认为雷克萨斯ES的价格便宜配置高,是建立在偷工减料基础上的,这就是雷克萨斯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已经取得了国内消费者,足够的认可。

所以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不国产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再看,没有中国合资对象吞食利润,进可攻退可守,未来一段时间,即使整个车市继续低迷下去,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也很难形成根本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