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系用户思维蝶变:全球社交战略引领SUV年轻化

2019年11月07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再过两个月,第一批90后就要正式跨过30岁大关,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年人”。曾被看做车企年轻化营销的主要目标人群,转眼就要成为“明日黄花”,对车企而言,年轻化似乎就是一场与时间的永不停息的赛跑,如何才能新意不断、“永葆青春”?

11月6日,以“无乐不FRIENDS”为主题的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暨全球粉丝盛典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启幕。发布会现场,哈弗F系发布了全球社交战略、Hi fans车主社交计划及2020款哈弗F7、哈弗F7x性能版、2020款哈弗F5三款升级车型。其中,2020款哈弗F7售价为11.18万-15.18万元,哈弗F7x性能版售价为15.49万元。

更重要的是,基于用户思维,哈弗F系列对年轻化的思考与应对再度升级,迎来从“F3到F4”的品牌理念蝶变,为后续品牌战略、营销举措和产品刷新提供了有效指引。

一年前,哈弗F系列正式发布。过去一年,F3战略理念——Future智能化、Fashion科技化、Fun年轻化,一直在指导哈弗F系的每一步。成效显而易见,截至今年10到月底,短短一年多时间,哈弗F系列累计销量已超过18万台。目前,哈弗F7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哈弗F7x自上市以来,也一直是12到15万价格区间轿跑SUV的销量冠军,整个F系列也已成功站稳12-15万元的价格区间。过去,这一直是传统合资品牌的优势价格区间。

与之相对应的,是长城汽车的销量、品牌和全球化持续向上。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介绍,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取得了累计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7.01%的好成绩。哈弗作为首个进入500万辆俱乐部的汽车品牌,已经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年轻的哈弗F系成为哈弗增长的新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终端单车均价同比增长5%,达到9.19万元每辆。傅小康表示,这得益于销量占比最大的哈弗品牌中哈弗F系的强势助攻,哈弗F7作为哈弗系新旗舰成功杀入12万-15万的价格区间,直接和合资品牌竞争,助力长城汽车终端零售价格逆势上涨。

全球市场上,哈弗F系列同样一骑绝尘。文飞介绍,在哈弗F7的助力之下,俄罗斯市场销量直线攀升,今年1-9月,俄罗斯市场的哈弗销量同比去年增长452%,并稳居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哈弗F7上市仅4个月时间就就占到了哈弗在俄罗斯全系销量的40%以上。

一年之后,哈弗F系品牌理念实现从F3到F4——Future智能化、Fashion科技化、Fun年轻化、Friends社交化的升级。多出一个“Friends”,不仅仅是多出一个英文单词,而是哈弗F系列的社交化战略指向,这也将成为未来哈弗发展的全新标签。

就在当晚,哈弗与腾讯、科大讯飞、高德、抖音、爱奇艺、喜马拉雅等互联网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成立了哈弗全球社交战略联盟。对于此次合作,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指出:“今天,我们将联合腾讯、科大讯飞、高德、抖音、爱奇艺、喜马拉雅等平台,共同发起全球社交联盟,深度整合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全球优势资源,形成覆盖全球的资源体系,开创智能化汽车新时代。”

据介绍,哈弗全球社交战略联盟,涵盖了从技术、数据到全球化发展的一系列战略合作。比如在技术联盟方面,哈弗将以“汽车品牌+社交平台”为基础,进行5G时代之下的汽车社交技术升级,占领AI技术高地,行走于行业前沿;数据联盟方面,哈弗将围绕用户的社交行为数据及驾驶行为数据,构建汽车社交大数据平台,为产品升级与营销提供数据基础,并为用户打造更便捷、更惬意的出行体验;全球联盟方面,哈弗将进行全球汽车社交技术与应用的探索,并展开全球化社交平台的合作,通过优势资源的不断整合,剑指全球汽车市场。

接下来的哈弗F系列,将借力科技发展,发挥智能产品与年轻品牌的优势,为全球青年扩展社交半径,不断升华社交体验,提高社交效率,打造汽车社交新生态,为汽车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文飞表示,基于“F4”战略,哈弗将以智能定义下一代全球SUV,以全球社交创造全新出行关系,基于全球化战略,为哈弗品牌形象赋能。

“纵潮流更迭,唯初心不变” 。面对5G、AI等潮流趋势,基于长城汽车全球化既定战略,哈弗F系列已开始整合海内外顶尖资源,以社交战略、粉丝营销及智能网联的持续尝试与创新,为哈弗乃至整个长城汽车打响未来全球市场营销“模拟战”。此次发布会只是一个开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汽车市场环境,尤其是SUV市场上合资品牌的强势反扑,哈弗F系列已率先把握社交趋势,以全新汽车社交概念“圈粉”年轻人,继续领跑全球SUV市场年轻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