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的马自达不值得同情:销量低迷不降价,红色车身还要贵2000

2019年11月07日 10:35:07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总有那么一些合资品牌,坚持着自己所谓的调性和特色,来到中国,还拒绝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审美和产品需求,所以在整个车市低迷的情况下,这样的合资品牌便迷失了自我。今年的车市低迷中,日系品牌无疑是一个另类,本田丰田日产三个品牌的绝对销量和增长幅度相对来说都是很可观的,但是日系品牌中的马自达,却在去年至今的中国车市中,彻底丧失了往日的辉煌。

9月份,马自达国内两个合资品牌的总销量仅为20619辆,同比下滑13.9%,在2019年,已经是第9个月销量持续下滑了,也就是说,前三季度有几个月,马自达就能同比下滑几个月。对于这个日系品牌的另类,很多人在选车买车的时候,已经被排除出备选项了。

其实马自达有今天的“下场”,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首先罪魁祸首就是不降价,这个市场是公平的,所以在市场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别嘴硬,该降价降价,整体销量上去之后,品牌力也会随之扩展开来,那么因为降价没有挣到的钱,在以后有新车的情况下,还能挣回来。现在,马自达始终在坚持自己的所谓价值营销,宁可卖不出去车,也不降价。目前马自达在国内销售的主力车型,优惠幅度相当的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尤其相比于德系和本田日产等品牌产品,这样的情况下,事实上消费者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马自达对于技术的痴迷,的确会让马自达的产品在产品力层面的表现相对优秀,但是却也在一定层面束缚了马自达在市场层面的表现,比如在发动机这一块,其实整个合资品牌都在往大马力,涡轮增压的方向发展,但是唯独马自达在国内按兵不动,就连CX-8这样的中大型SUV产品,搭载的2.5L发动机最大马力也仅仅只有192匹,所以9月份这台车的销量仅有110辆,如果这台车搭载的发动机是2.0T或者2.5T,我们相信,销量一定不会这么难看。

而让我们更加觉得马自达自掘坟墓的一个情况就是马自达对经销商层面管控的不力。上周末,我们配一位朋友去一家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4S店去看车,结果去了之后,里面的销售爱理不理,对于客户进店也没有热情的接待和产品主要信息的推荐,问相关问题,也是一问三不知。更加令我们气愤的是,在提及想要购买CX-5的红色车型时,被告知红色、灰色车型要比其他颜色的车型贵2000块钱,并称在全国范围内都是这样,其实我们不用管马自达的这套车漆融合了多少新的科技,仅就市场表现来看,在优惠很少的情况下,选择特定颜色的车型,还要多花钱,至少在我们看来,是难以接受的!

所以,其实对于马自达现在的销量水平和市场表现,在我们看来,不值得我们有一点点同情或者惋惜,对于这个品牌来说,某种固执已经深入品牌的骨髓,很难会有大的改变。在加上经销商的伙同“作恶”,这个品牌除了产品本身尚可之外,其他方面已经烂到了骨子里。可能只有在中国车市未来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让马自达和现在的标致雪铁龙一样的情况下,这个品牌才会有幡然醒悟的可能性,但是可能到了那个时候,一切就都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