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前买车注意!这5款合资SUV已经上市,都是国六标准!

2019年11月07日 10:36:01
分享到:

年末将至,虽说过年还早,但准备买车回家过年的朋友要抓紧关注起来了。老旧热门车型太街车,不喜欢;还未上市的新车没经过市场验证,不放心;那不如看看近期上市的新车,到年底正好经过了月余的市场验证,口碑和质量有所了解以后,再考虑下手方为上策。

●三款燃油车: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售价区间:17.48-25.88万

新车亮点:TNGA架构打造,与第八代凯美瑞共享动力总成

新一代RAV4已经在去年初纽约车展正式全球首发,于10月25日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GA-K平台),尺寸更大,设计更前卫。同时,新车与第八代凯美瑞共享动力总成,国产后主推2.0L自吸动力和2.5L混合动力,以超高的压缩比和热效率为主要卖点。

丰田最新的2.0L和2.5L发动机我们很熟悉,其采用双喷射+双循环技术,拥有13:1的高压缩比(混动版14:1),热效率达到40%(混动版41%),各种新技术的应用让其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在低扭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有显著升级。

除了动力系统的升级外,新一代RVA4的四驱系统也看点十足。燃油版的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两套不同的适时四驱系统,分别为DCT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其相比前者增加了后轮扭矩控制功能,在车辆高速过弯时可以为外侧车轮提供额外的扭矩输出,以带来更出色的过弯寻迹性。而混动版则配备的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其相比混动前驱版在后桥增加了一台驱动电机,可以实现电动四驱(总共三台电机驱动)。

东风雷诺科雷缤

售价区间:9.98-14.48万

新车亮点:全新的外观和内饰,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雷诺科雷缤就是海外雷诺卡缤的国产版本,当初它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却因较高的售价以及保养维修成本阻碍,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此次雷诺在国产的同时,更新了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继续与本田XR-V丰田C-HR以及现代ix25等众多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

从产品定位来看,这款科雷缤跟在售的进口卡缤一样是典型的小型SUV,但国产后在价格上的优势更明显,虽然尺寸空间不大,但面对缤智、昂科拉、自由侠等也有了一战之力。

另外,说到它,大家讨论的重点还在于其动力总成。随着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深化,该车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HR13DDT)也很快和国产奔驰A级搭载的M282 1.3T直列四缸发动机联系到了一起。而与发动机匹配也同样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供应商同样是格特拉克,采用湿式离合器以强化散热。

北京现代ix25

售价区间:10.58-13.68万

新车亮点:1.5L+CVT满足国六B,外观设计见仁见智

现代ix25在2014年10月份就已经在国内正式上市,属于合资小型SUV里的老队员了,“小硬汉”的形象深入人心。而随后的时间内,后起之秀层出不穷,让它呈现出一定的老态,一次大的换代迫在眉睫。

全新ix25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该车全新前脸造型与现役的途胜、胜达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包括大尺寸前格栅,黑色网状填充,镀铬装饰元素、分体式大灯组等元素。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旋风式轮毂,造型也很有辨识度。但是说真的,现代的设计越来越糊了……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Smartstream系列平台中的Gamma II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组合的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现代内部则称之为智能无级变速器(IVT)。虽然动力有所减弱,但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平顺方面,新动力系统有一定优势,而且这也是为了应对严苛的国Ⅵ b排放而为之。

●两款新能源车:

▲广汽本田VE-1

售价区间:15.98-17.98万元(补贴后)

新车亮点:缤智纯电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

VE-1可以简单理解是纯电版本的缤智,外形基于缤智打造,但细节之处有自己的特点,前脸使用了一条窄条幅式格栅将左右两侧大灯连接起来,下方则是六边形进气口打造出大嘴的造型,看起来辨识度较高。

动力部分为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锂电池容量53.6kwh,官方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401公里。VE-1采用类似雅阁混动、冠道2.0T那种按键式换挡,比较特别,带有经济和运动两种模式,动力回收也有强和弱两级可调。

VE-1里外基于缤智又保留了自己的个性,这是需要点赞的,空间在小型SUV里也有优势。燃油版本的缤智竞争力不言而喻,很多优势也都传承在这台纯电的VE-1上,且VE-1在动力方面表现更强。不过受限于充电桩、里程等问题,目前纯电动车型完全达不到燃油车的体量,未来可能会限制VE-1销量,城市代步可以考虑。

▲东本X-NV

售价区间:16.98-17.98万元(补贴后)

新车亮点:可看作XR-V纯电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东风本田X-NV外观跟XR-V如出一辙,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比如采用了带蓝色元素的前格栅和前大灯,雾灯上方饰条还融入了四点式转向灯和LED日行灯。另外,新车长宽高4280/1772/1625mm,轴距2610mm,在空间表现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动力跟广汽本田VE-1一样,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并配备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30%-80%充电时间为30分钟。

问题来了,东本X-NV和广本VE-1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