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官图曝光,预计售价25-30万元,要和宝马X4“开杠”

2019年11月07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已经在汽车圈成功开创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极具个性的造型设计、对标BBA的出众品质,让领克成为众多新生代消费者的首选,01、02收获了许多个性十足的年轻人群,03+的到来更是填补了中国性能车的市场空白。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领克家族在销量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总销量为14,038辆。正在步步攀升的领克,最近首次曝出了第四款车型的官图——领克05。

领克05定位轿跑SUV!

领克05定位为轿跑SUV,整车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同时也是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的极致演绎。

从官图可以看出,领克05外观保留了部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但也做出了更多的突破与改变。发动机舱盖上平行分布的两条凸起的肌肉线条,与两端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侧面平行的灵动双腰线力量感十足,轮毂设计强调了领克05的野性与肌肉感,和全车运动风格完美融合。

同时,基于CMA 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车多项科技配置增加或升级。

领克02有什么不一样?

说到轿跑SUV,领克已经与2018年6月推出了02。即将推出的领克05与02有什么不一样呢。

领克05)

领克02)

首先,从外观来看,比起领克05的大溜辈造型,领克02此前的设计更适合用跨界SUV来形容。而领克05或许才是严格意义上的轿跑SUV。

而且领克05的车尾也与领克02有所不同,全新的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排布,尾翼线条延长至尾灯两端,呈现出和谐的视觉美感。

然后,在车身尺寸方面,二者也有着差距。其中领克05长4592mm、宽1879mm、高1628mm,轴距2734mm;领克02长4448mm、宽1890mm、高1528mm,轴距2702mm,领克05较02有着更大的尺寸。

再者动力方面,领克05或将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 /18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而领克02拥有更丰富也更偏向家用的动力布局,搭载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其中领克02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 /140kW、峰值扭矩300N・m。明显,领克05走的是性能车路线,应该会更注重运动和操控体验。

将与宝马X4直接"开杠"?

领克品牌一直以来都走技术对标BBA等豪华品牌路线,与主流合资品牌正面竞争。其家族长子领克01就技术对标奥迪Q3,品质相当但配置更为丰富,价格更具优势。

从目前工信部信息及领克品牌排兵布阵来看,不少媒体判断05会主打高配牌,矛头有可能直指宝马X4,价格预计会在25-30万之间。

宝马X4

要与宝马X4"开杠",领克05的售价应该是其优势。毕竟宝马X4的售价区间为45.58-58.58万元,而领克05却要比之实惠很多。不过,也要看到宝马的品牌溢价能力具有天然优势。

在动力方面,宝马X4也是主打2.0T排量,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84Ps/135kW ,最大扭矩29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52Ps/185kW ,最大扭矩350N·m。与领克05(最大功率254Ps /187kW、峰值扭矩350N・m)相比,两者旗鼓相当。

小编语

官图曝光,也就意味着新车上市的时间不远了。据悉,如无意外领克05应该会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对于这样一款极具个性化的车型,你怎么看待呢?你会选择购买领克05吗?抑或是选择售价更低的领克02和品牌更具溢价能力的宝马X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