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欧尚X7,是什么让我觉得它是一款不愁卖的车?

2019年11月07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上周,Myautotime在青岛参与试驾了长安欧尚X7,深度体验了这款被称作“车界小米”的SUV。

尽管长安欧尚X7还未上市,但是它在市场上的关注度不可谓不高,除了此前伴随火箭升空之外,再就是上面所说的“车界小米”的口号了。

我们都知道,小米属于手机圈中年龄最小的,发展也是最快的手机品牌。多少年轻人都曾经有过半夜蹲守在电脑前掐着手表抢购新机的经历。

只不过,短短几年时间,小米变化了很多,那个曾经以强调性价比为荣的品牌,今天依然深深吸引着广大的年轻人,只不过所用的方法不再是价格吸引,而是堪称经典的模式。

所以,小米始终拥有且又不断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成为自己的拥趸。能做到这样,一方面自然离不开自身的产品力。小米如此,欧尚X7也是如此。

从试驾的感受来说,欧尚X7给到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威武,空间优势傲世同级,几乎没有其他对手可以望其项背。

在数据方面,整车长宽高为4705*1860*1720 mm,相比市面上常见的紧凑级SUV来说,明显要大出去一圈,而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780mm,几乎与市面上的中型SUV相差无几,非常贴合有大空间需求的年轻家庭用户。

从具体的乘坐体验来看,常见城市SUV的后排空间表现往往是能保证膝部同前排座椅有一拳或一拳半的距离,而长安欧尚X7大致有两拳到两拳半的距离。如果是女士在后排就座,那么这个腿部空间就想对来说更大了。再加上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整,所以就算是身高一米八的成年男子想要来个葛优瘫或者翘个二郎腿,都是十分容易的。

另外我有留意到,新年的车顶设计并没有采用下压处理,车顶线几乎与车身腰线平行,采用悬浮式设计横亘在车厢空间上方。这样的处理好处就是不牺牲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以及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在乘坐条件上,充分保证了车厢空间的敞亮程度,避免了乘坐的压抑感。

除了基础产品力,长安欧尚X7作为“车界小米”的另一点优势就是在价格上的诚意表现。除了“Are you ok?”令人津津乐道以外,雷军还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厚道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这句话无形中也成为了小米的基因,从品牌成立之初开始,小米始终手握两张王牌,一张是价格,一张是性能。

长安欧尚X7身上,我们看到了相同的厚道。它的预售价格为7.99-11.99万元,将紧凑级SUV的价格下拉到8万元的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在性能方面,长安欧尚X7特别定制出同级独有的“太空珍藏选装包”,搭载行业领先、能实现多场景应用的全新一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集成行业领先的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同级独有人脸识别系统等功能为一体,为用户带来更自由的驾乘感受。

此外,在动力层面,长安欧尚X7搭载了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最大净扭矩在世界已量产同级别机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车辆起步、加速强劲,澎湃动力更高效,更具驾驶乐趣。

在试驾过程中我能感受到,这台发动机的输出工况表现不错,应对日常通勤驾驶够用,此外得益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整车平顺性很好,赋予了用户很好的驾乘条件。

总的来说,超价值的产品力外搭价格上的“霸道”,长安欧尚X7将小米的精髓完美复刻,给到了消费者无法拒绝的理由,相信其上市之后会有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