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米大车优惠后不到15万起,月销量却只有两位数

2019年11月07日 11:39: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夜恍入冬!新一轮的西伯利亚寒流席卷神州大地,多地出现悬崖式降温。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动物已经进入“冬蛰”!而在当前的车市行情中,比天气还冷的是那些月均销售徘徊在两位数的车型。

数据显示,在前9月销量中,有些车型的累计销量不到900辆,月平均销量不足百台,糟糕的市场表现,不得不让部分4S店提早进入“休眠”期!

DS用销量证明了不是所有豪华品牌都能在国内卖得好。

DS,来源于法语Déesse(女神),是一个在法国被奉为女神级的汽车品牌,地道的法国豪华品牌,是法国总统级座驾。很多人记住了这个品牌是因为它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屌丝”这个网络语。

拥有法国“贵族血统”的DS,当然有一个优雅的中文名——“谛艾仕”,但相比于这个陌生的名字,人们更愿意亲切地称其为“屌丝”。

从2012年入华以来,DS并没有像“屌丝”般逆袭成功,销量反而每况愈下,尤其旗下当家花旦DS 6车型。

上市5年来,DS 6除了在2015年5月有过月销2494辆的成绩外,后面的销量基本一路走低,步入2018年之后,基本徘徊在两位数。

就产品而言,DS 6长宽高分别为4553*1858*1610mm,轴距为2732mm,一副标准的紧凑级SUV的“身板”。但从低矮的造型来看,它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更类似于GLA这种跨界的车型。从过往的市场来看,这种跨界的车型在国内一直没有多大的市场。

法国人一向善于营造豪华的内饰氛围,作为拥有法国豪华品牌光环的DS 6,无论内饰的设计还是材质的运用上,都展现出豪华车该有的特性。

遗憾的是,配置依然不是它的强项,或者说保持了法系车喜欢在顶配车型上堆配置的传统。即便是售价20.69万的30THP 致尚型,仍然采用的手动空调和织物座椅,甚至连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都给省了。

当然配置还不是最致命的,对于一款售价20.69-27.29万元的“豪华”车来说,5年过去了,居然从来没有更换过动力总成。当丰田别克都纷纷用上8AT,9AT,10AT的时候,身为豪华车的DS 6仍在用老套的6AT。

而更糟糕的是,在国六排放法规执行满4个多月后,DS 6的国六车型依旧“难产”。对于这种技术“不思进取”的“豪华品牌”,消费者显然不太认可。

还有一个消费者不认可的地方就是法系车那“亘古不变”的扭力梁悬架,在普通车型上,出于成本的考虑,采用扭力梁情有可原。但是作为一款起步价20.69万的豪华车,仍然采用扭力梁悬架,多少让人接受不了。

对于初入国内的DS品牌,消费这对其豪华的身份并不太认可,再加上DS 6身上那种豪华属性不是很强的产品特性,20.69-27.29万元的售价显然高于了消费者预期,销量自然好不到哪去。

采用与雪铁龙C6相同PSA EMP2平台打造的东风A9,与C6有着相同的三大件,如果把它称为C6换壳车也不为过。照理说这样的车型应该大卖才对,但今年前9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28辆,每月平均销量仅仅25台。

因为有C6三大件的兜底,所以东风A9在定价上自然理直气壮,17.97万起售价仅仅比C6的18.99万低了1万元左右,但消费者对东风A9并不买单。

对于购买20万元左右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车子不仅是拿来用的,而且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差距,绝非1万块钱就能磨平的。

更何况有20万的预算,为什么不去买口碑、品质、品牌各方面都过硬的天籁、凯美瑞、雅阁、帕萨特呢?或者直接买C6,干嘛要选东风A9

当然东风A9自有它的产品优势,5066/1858/1470mm车长宽高和2900mm的轴距,比同级的合资中型车都要大。而且配置上也更丰富,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LED大灯、电动天窗、NAPPA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并且终端常年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算上降价,相当于一款12.97万起售的中型车,这样一看,东风A9还是很有竞争力。

不过东风A9还是毁在了其令人堪忧的产品质量上,因为品质把控不严,产品存在较多的质量问题。

在近日,东风A9就因为雨刮电机问题,而招回2015年5月25日至2018年1月16日期间生产的共计3773辆车型,这个数据基本涵盖了A9上市以来的全部销量。

前几年,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处于第一梯队的国产品牌纷纷向中高端市场发起挑战,并有相当部分车企挑战成功。他们的成功让其他国产品牌看到了吃螃蟹的机会,东风A9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的产物,拥有合资车三大件兜底的A9,在售价上很有勇气,但时间证明,A9不过是过眼云烟。

东南V5菱致是一款被称作三菱翼神的"自主兄弟”车,早期的它搭载了三菱的1.8L发动机,采用的是与三菱翼神相同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且与三菱翼神共线生产,在机械素质上保留了许多三菱翼神的影子。

因为售价便宜,所以推出后就大受欢迎,很多人买来将其换标三菱,玩得不亦乐乎。

但现在来看,东南V5菱致显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在涡轮机成为时代主流的当下,V5仍然在用东安三菱十多年前的4A91发动机。虽然油耗表现不错,但动力弱,并且存在机油乳化的现象。

在信息高度透明的当下,东南V5仍然用以前国产车的套路,看得见的地方花里胡哨,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比如内饰虽然看上去比较时尚,并且用了一些仿木纹的饰板,但用料比较劣质,新车的异味较大,对身体健康不那么友好。

配置上更是让人提不起劲,作为一款售价6.59-8.09万元的国产车,全系仅配备两个安全气囊,没有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全车仅提供一个前排USB接口,大灯也全为卤素光源。

消费者心中有把称,产品孰好孰坏心中基本有数。当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决定销量的因素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外,品牌、服务都缺一不可。一些品牌因为常年销量不好,很多4S店已经关门歇业,对身处困境中的车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对消费者来说,买了这些品牌的车就可能面临无处保养、无处修车的尴尬处境。

而另据教授了解,一些品牌因为管理不善,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经销商垄断的现象,某些车型虽然销售惨淡,但仍有敢加价卖车的“荒唐”之举,这对品牌和消费者可不是什么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