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销量腰斩,9月纯电动车销量有点出人意料

2019年11月07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教授拿到了一份9月份电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电动车总销量达到41738辆,仅占乘用车总销量的2.4%,同比下滑19.4%,这么看来好像传统汽车的“金九银十”对新时代新能源车反而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下面我们来列出详细榜单,一起看看各大车企的表现。

从榜单上最显而易见的便是排在榜一的北汽新能源。本月北汽新能源以6620台的销量登顶9月纯电动品牌销量榜,但排在第二位的特斯拉以5936台的数据紧随其后,其中正推出纯电动车没多久的大众,仅卖出638辆,虽说较此前的月均销量来说翻了几番,但还是只能充当前几位的零头。

由此我们也可以将榜上的品牌分为两个阵营——传统燃油车品牌阵营以及造车新势力阵营。

从数据上来看,传统燃油车品牌阵营均较月均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最为夸张的,便是电动车传统巨头比亚迪,9月销量不到此前月均销量的一半。反观新势力阵营,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特斯拉更是突飞猛进,一步登到了排行榜的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以及蔚来两个品牌在本月销量都有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教授了解到,在2019年广汽新能源一直处于低谷阶段,受到新能源补贴退坡以及市场大环境变化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销量仅为1.2万辆,仅完成全年4万辆销售目标中的30%。并且去年推出的传祺GE3、传祺GS4 PHEV由于产品没有进行及时的更新,在今年的市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重担一下子全压在Aion S身上。幸好,Aion S也十分争气,在9月交出了2328辆的销量成绩。

教授认为,Aion S销量的突飞猛进离不开其在网约车平台的频繁亮相。俗话说“实践出真知”很多潜在消费者在偶然的情况下通过网约车体验到了Aion S,并被其不俗的产品力打动从而产生消费也算是一个剑走偏锋的宣传形式。来到十月,号称“地表最强”的Aion LX终于上市,以这台豪华纯电动SUV的各种账面数据来看,并不输市面上的各大燃油老大哥,希望它能携手Aion S带领广汽新能源走出低迷。

除此之外蔚来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 “泄露门”、“裁员门”等等负面新闻后,还能在9月交出1975台的成绩,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看完了品牌,我们再来看看具体车型销量。

以上是9月份纯电动车型销量榜前15名,从中我们不难总结出两点:1、性价比依旧为王 2、突出的优点可以尽可能的抹平缺点。

先说说性价比为王的几个成功案例:排名第三的宝骏E100、第五的元EV、第七的EQ1、第八的欧拉、第十二的e2,第十五的哪吒N01,他们都有几个共同之处,就是相比起传统燃油车普遍价格更低、空间更大、配置更多。其中E100与EQ1则依靠其低廉的价格进一步降低了“四个轮”的准入门槛,并且它们凭借低廉的售价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销量。

再说说以突出的优点成功掩盖缺点的几台车。

榜上例如Model 3、小鹏G3、蔚来ES6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的表现说不上十分全面,甚至还经常遭“黑”,但它们带来的各种科技感、新鲜感都很好地打动了它们的用户,用优点大大的掩盖住他们出自新兴品牌带来的劣势以及缺点。

说完这些不得不说说咱们的黑马——特斯拉,不仅在9月份的销量榜上一举冲到了第二的位置,同时Model 3单车型在第三季度达成全球7.96万辆的交付量也足以说明其强大的产品力。除了上述多点,更值得我们关注的便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即将落成,国产后的Model 3大大的提升了它的交付速度,种种观点都无不预示着Model 3这位新能源“大魔头”登顶也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大众。虽说在车型榜单上并没有看到大众的身影,但在企业榜单上大众则是将将挤进了第十五名。大众汽车的新能源车型在国内起步算晚,并且里程的标定也和大部分品牌存在区别,250km的“续航里程”吓跑了不少观众,但随着最近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以及ID.3的国内亮相,这个老牌车企能否有一番大作为,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面对特斯拉这个“外来势力”的强势冲击以及新能源政策补贴退坡,国内新能源厂商的日子恐怕不那么好过了。以往国内企业依靠新鲜感、特立独行活命的日子已经到头了,面对特斯拉这等强劲对手,最合适的策略还是提升产品硬实力。毕竟只有成为真正的强者,才能不惧任何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