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轩逸载着M豆带来的跨界大餐

2019年11月07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正在加载中...

文/十一

单打独斗的时代已过,品牌跨界联合才是正道。

跨界营销,可以说是现阶段除了互联网思维和饥饿营销以外被炒得最热的词汇了。两个看似毫不搭噶的品牌,根据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相互契合渗透,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

从最初简单地互相授权使用品牌标识,到后来合作推出联名款、开线下主题店等各种产品跨界、渠道跨界、文化跨界的跨界方式层出不穷,虽然不乏惊艳之作,但大多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

近日,引领时代家轿风潮的第14代轩逸与巧克力界知名品牌m&m"s宣布展开深度跨界合作,举办了一场以“逸起·趣旅行”为主题的跨界营销活动,着实引起了一波热议,同时也深深吸引了笔者。纵观今年各大品牌的跨界合作,第14代轩逸与m&m"s的跨界不夸张地说是上升到了品牌的灵魂层面,深入到了跨界的深层内核。

内容王炸,轩逸和M豆的激情碰撞

不得不说,今年上半年刷屏的跨界营销案例中不乏很多新鲜物种,从网易联手故宫打造的手游《绘真·妙笔千山》、李宁与人民日报的一场联名秀、RIO与英雄钢笔联手推出的RIO英雄墨水鸡尾酒等都可以看出,跨界营销的核心在于互补性。不是与竞争对手品牌之间的用户“共享”,而是不同领域之间的互补,并非功能上的互补,而是用户体验上的互补。

这种互补要求两个品牌的目标用户之间有共通性,在用户需求和消费体验上要有共同点。就比如,在互联网时代,超市售票机旁边杜蕾斯的竞争对手不再是冈本,而是手机;高铁的竞争对手不是同行业的其他竞品,更不是飞机,而是微信。只要改变人们社交方式,抢占碎片时间的产品就是竞争对手,这超出了同类竞品。

此次,引领时代家轿风潮的第14代轩逸与巧克力界知名品牌m&m"s展开深度跨界合作则是强强联合的一次重要佐证。一个是家轿界的常年销冠,一个是引领时尚的年轻妙趣产品,还有在新媒体时代,两者都通过品牌升级玩转社会化营销深受年轻人喜爱。

据了解,逸起·趣旅行活动期间,第14代轩逸携手幸福逗趣拍档—m豆逗趣天团,打卡成都、广州和苏州,用镜头记录城市的美食、美景与文化,展现了旅行中的视觉盛宴与奇妙趣闻,深刻感受和第14代轩逸一起享受生活、邂逅惊喜的幸福。

更加有趣的是,在这场妙趣之旅中,m豆家族中开朗的红豆和老实的黄豆,一起碰撞出了不少欢乐。以机智红豆和呆萌黄豆幽默风趣的情景对话方式为例,机智的红豆一直在强调自己开车技术多么优秀,但是奈何不住呆萌黄豆的第14代轩逸配备的7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这场妙趣之旅中,信心十足的红豆和呆萌可爱的黄豆也采用非常诙谐的对话方式,让我们了解到第14代轩逸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讲真,通过m豆家族第一次自驾旅行中发生的一系列逗趣故事,不仅让我们看到第14代轩逸的卓越产品力,而且还让我们认识到更年轻、更有趣、更鲜活的生活方式,网友也不禁感叹,这个活动真的走心了。

这还不算,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第14代轩逸带来的精彩用车生活,逸起·趣旅行活动期间,专营店将在店头布置消费者逗趣合影专区。通过丰富的幸福体验活动,使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和第14代轩逸在一起的欢快时光。

同时为了回馈消费者对第14代轩逸的厚爱,东风日产终端同期将为消费者提供购车优惠政策。2019年10月25日-10月31日期间,全国东风日产专营店前1000名成功下订并交车的第14代轩逸车主,可在车巴巴活动页留资,领取成交礼活动券,到店核销后,即可获得轩逸提供的m豆互动老虎糖果机+3罐m豆”电商专享礼品,让消费者真切享受到第14代轩逸带来的惊喜礼遇。

王者之路,“孤独”的是没有对手

众所周知,自2006年第12代车型首次进入中国,轩逸便以舒适与经济兼具的特性迅速站稳脚跟,同时也开启了它的“王者之路”。2012年,融入诸多创新设计和先进技术的第13代轩逸获得了年轻用户高度认可;2018年,轩逸以全年累计销售达467638辆的耀人成绩夺下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桂冠。据最新数据显示,东风日产9月终端销量为103021台;1-9月累计销量达818199台,同比增长0.5%,再次创下1-9月最佳销量纪录。

所以说,这些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内外设计、超出预期的实用动力、完美契合需求的配置以及良好的口碑,都为第14代轩逸的热销打下了基础。因此,第14代轩逸能在巅峰之上再做突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由此可见,第14代轩逸卖的好并不是偶然,而更像是一种延续、一种传承,因为消费者买车时无法拒绝一款产品力强、口碑好的高品质轿车。

而在这场妙趣之旅中,m豆逗趣天团也深度体验到第14代轩逸的全场景智行安全系统、超低的油耗和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等产品优势。据了解,为了全程守护驾乘人员的出行平安,第14代轩逸的7项 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构筑了完善的安全“堡垒”。

其中,日产特有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可同时探测前方两辆行驶车辆的相对速度与距离,提醒驾驶者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

第14代轩逸还搭载了日产独创的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技术。该技术通过对车速及行车环境的监测,能够有效地规避在泊车过程中因误踩油门踏板发生的危险,保障车辆在泊车时的安全性。

而同级领先的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能够根据方向盘、油门、刹车的使用状况与驾驶辅助系统的介入情况,智能判断司机是否进入疲劳驾驶状态,从而给予最及时的提醒,有效提升行驶安全。

此外,CTA倒车车侧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也同样为驾乘者带来贴心的安全守护。

当然,对于定位A级家轿的产品来说,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定是燃油经济性。不需要弹射起步、高速劈弯,需要的是省油省心。轩逸自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以来,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一直是有口皆碑的,在各大汽车论坛上,轩逸的低油耗表现也确实是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而此次第14代轩逸在油耗上的表现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堪比一些混合动力车。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第14代轩逸此次与m&m"s展开深度跨界合作体现了东风日产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倡导者的努力,而这些努力,使得东风日产在汽车产品功能之外,形成了另一种消费刺激点,以及对品牌而言更难以撼动的差异竞争点——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中去。

与此同时,社交、分享,正是当下都市青年的精神所在。东风日产打破传统汽车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固有联系,建立以产品为中心、营销为助力、同时叠加社交与分享的全新模式,给用户带来更加多维立体的驾乘体验,这或许就是第14代轩逸以及东风日产品牌成功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