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鸥翼门够拉风?来看这些“打脸”现场

2019年11月07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现在很多高端车型,都喜欢通过独特的开门方式来体现它独特的身份。比如对开门、剪刀门、蝴蝶门、鸥翼门等。


就拿鸥翼门来说,由于它的铰链设计在顶棚,因此车门开启的形状好似海鸥翅膀而得名。


第一个采用鸥翼门设计的品牌是梅赛德斯-奔驰。早在1954年,梅赛德斯-奔驰300SL车型就将这一设计理念应用于该车。随后,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跑车品牌开始模仿这种设计方法。而后将这一设计发扬光大的,当属特斯拉Model X。


鸥翼门看起来拉风,但其实暗藏安全隐患。在发生碰撞翻车后,鸥翼门就会被地面死死顶住,车门无法打开,对于车内的乘客如何逃生成了一大问题,如果不采用特殊办法,乘客往往无法逃生。目前这一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鸥翼门还有一个难以克服的顽疾,那就是很难做好防漏措施。尽管已经发展了半个多世纪,但鸥翼门的防漏问题依然困扰着敢于试水的车企。而且时间长了鸥翼门铰链和车顶的磨损也相当明显,很容易出现异响。


(图为Model X车顶漏雨)

可以说鸥翼门缺陷非常多,唯一的有点只剩下优雅好看了,更别说还有这些尴尬的时刻......比如一不留神就会和垃圾桶来个同款造型。



起飞瞬间被岗亭阻拦,是鸥翼门的力量太大,还是岗亭太不结实?


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关门时砸到了边上停的车。



对于消费者来说,鸥翼门虽然可以耍酷,但其可靠性差,尤其安全性还无法保证。当问题和麻烦大于安全和实用性,优雅浪漫相结合的这个经典设计还是不太适合寻常百姓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