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这些车谁买谁尴尬

2019年11月07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什么样的车叫“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呢?大概就是这车产品力“没的说”,但是价格也同样“非常感人”,以至于预算在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只有很少部分人才会考虑去买。

这样的车型算算还真的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来细数几款。

斯巴鲁 傲虎

厂商指导价:27.08-31.08万元

傲虎的整车产品力与同级对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具体而言,傲虎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具备中度越野能力。再结合它搭载的水平对置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最大扭矩235N·m,以及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箱,动力充沛,换挡平顺。并且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不错,百公里油耗才9L左右,使用92号汽油,更难得的是,排放符合国VI标准。

其次,傲虎的外观辨识度也挺高的,整车看起来非常狂野,将它与汉兰达、昂科威放在一起,还是傲虎更加有视觉冲击力。特别是原野松石绿这个车身颜色,充斥着军工的品质。

再次,傲虎的配置也是带着很高的诚意,电动尾门、座椅加热、驾驶辅助系统(预碰撞、车道偏离修正、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远光辅助系统等高端配置均有出现,给行车安全添加了防护墙的同时,所带来的便捷性和舒适性都不亚于同级任何竞品。

但现实是,尽管整车的实力不赖,可斯巴鲁在国内最多只能算二三线品牌,知名度低,关注度少;加之傲虎进口的身份,给消费者购车带来琐碎的手续以及高昂的关税;最关键的是,后期保养费用高、网点少,如果出现小问题,需要更换零部件,国内很难找,找到了价格也贵,养它绝对比养BBA麻烦。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使其处于一个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尴尬状态。

长安标致雪铁龙 DS7

厂商指导价:20.89-31.99万元

作为DS在中国市场2.0时代的第一款产品,DS7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被视为DS在中国市场翻身的扛鼎之作,DS也赋予了其最好的产品性能。

外观奢华时尚,内饰充满艺术气息。不得不说的是DS7的大灯设计,前大灯被称作“巴黎之光”,车辆解锁即旋转,满满的仪式感;尾灯辨识度极高,菱形设计的内部跟中网样式相呼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S7将一键启动按钮放置在了中控台最上面。当按下启动按钮,随着车辆启动,一个方形中控表缓缓升起,精致感扑面而来。

后排舒适度较高,动力基本够用。后排腿部空间不错,平整的后排地板是其亮点,向左向右移动时会比较轻松,此外从座椅的填充和皮质来说,整体的乘坐舒适度是比较高的。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133kW/250N·m,158kW/300N·m),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参数方面比较不错,低配也不差。

但是市场总是无情的,单看DS7的话,这是一款颇具产品力的车型。从销量来说,DS的尴尬处境显然不是某一款车型的问题。DS虽然是以豪华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但是从前几年的品牌塑造上来看,DS的豪华品牌属性可以说已经完全被消耗殆尽了。而这也是DS7高低不受待见的最主要原因。

现代 捷尼塞斯G90

预计售价:40-60万元

11月5日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将会携品牌旗下的新款G90等车亮相,不出意外,该车将会在不久后宣布进入国内市场,懂哥这嘴开过光,提前预测一下,这货入华,大概率也是个富人不看,穷人不买的下场。

目前已经处于量产状态的旗舰轿车——G90,定位豪华大型车,按理说是7系和A8L等车型对手,但考虑到现代旗下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它可以和高配5系或E级相媲美就很不错。

设计方面,新车整体风格非常时尚,是品牌最新的家族语言,配合出色的尺寸,体现出豪华大型车该有的气势,包括LED大灯组等细节,每一处都具有超强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无论设计还是做工用料,都对得起它豪华大型车的定位,毕竟现代是全球一流的汽车品牌,打造豪华品牌并非没有经验。动力方面,虽说海外搭载5.0L发动机才卖60万,但引进国内没有意义,所以推测它将采用3.8L或3.3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可问题是,在这样一个奔驰E级都在用1.5T发动机的时代,中国消费者会愿意花大几十万,买一辆“大号现代”?不能吧!

倘若你钱多,会买这些车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