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版思域有望引进国产,这个优势或将注定比三厢卖的好!

2019年11月07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一组经过重重伪装的两厢思域谍照现身工信部,这意味着本田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两厢思域的引进工作。车迷们心心念念的两厢思域终于要在国内和各位见面,在高尔夫临近换代的节骨眼上,本田此举可谓是意图明显。那么,究竟两厢思域和三厢版车型差异在哪?其未来在国内的销量又会如何?

外观细节稍有差异,运动气息更上一层

虽然两厢版思域和三厢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一致,但就海外版车型而言,其还是在不少细节上与三厢车略有差异。比如熏黑式的进气格栅以及更为运动的前保险杠造型,考虑到目前国产三厢思域也已经换上熏黑格栅,因此两厢思域有可能是在现款三厢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一些外观套件。

两厢和三厢车型的最大不同还在于车尾线条,得益于更短的轴距,两厢版思域的尾部看起来更为紧凑。小尾翼和回旋镖尾灯的搭配显得相当协调,整体的运动气息相当浓郁,加上思域Type-R车型是基于两厢思域外观升级而来,因此未来国内市场的两厢思域应该会成为不少改装车迷的心头好。

内饰基本保持一致,动力剑指同级竞品

内饰方面,两厢思域和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红色仪表盘和金属踏板的组合还是能够给到不少的新鲜质感。未来国产车型如果能够用上这些套件,相信在竞争力方面会提升不少。与此同时,两厢版思域的后排空间相较于三厢车型肯定会缩水不少,不过考虑到本田在空间设计上的经验,相信两厢版思域的空间无需担心。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车型搭载有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系统,如果未来国产的话应该是以1.5T和1.0T为主。其中思域上的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7匹马力。十分接近全新高尔夫的动力配置,考虑到高尔夫临近换代的关系,此时本田引进两厢思域可谓是另有企图。

有望开启双车战略,未来销量相对积极

目前有消息称,未来两厢思域将交由广汽本田生产,并由此开启双车战略。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两厢版本的思域可能会以新的外观和命名呈现,但从产品阵容和成本考量,交由东风本田生产也并非没有可能。无论最终由谁生产,两厢思域现身工信部已经说明,引进该车的概率大幅提升。

对于两厢思域未来的销量,其实完全无需担心,虽然两厢市场并不大,但类似两厢卡罗拉、两厢马自达3等强劲的日系对手都没有引进,唯一比较热门的竞品就是大众高尔夫。由于两厢思域本身有Type-R背书,所以在销量方面必然不会太差。

结束语:两厢思域的引进,或许代表着两厢小车在国内的一次复兴。特别是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和市场的成熟,市场正在趋向多元化。加上飞度转向居家属性,未来两厢思域作为现款飞度的一个延续也并非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