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1公里的合资电动SUV!广汽本田VE-1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0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本田,懂车的朋友一定会想到它是以强大的发动机技术而闻名,以至于不少本田粉丝戏言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而眼下我们即将进入到新能源时代,本田也在不断顺应时代的需求研发更新的技术。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广汽本田在10月份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VE-1,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17.98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401km,而这台完全没有发动机的广汽本田VE-1,它的实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大家去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广汽本田VE-1基于缤智车型打造,两者在外观内饰上有不少共同点。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大面积的梯形进气格栅其实是封闭的,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更加运动化。

虽然VE-1的全名为广汽本田VE-1,但它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车标,在车标下方的盖板背后为充电接口,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接口采用并排布置,在其上方还配有一个指示灯。

在充电时间上,快充模式下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慢充从5%-100%则需要9小时左右。

大灯内部还加入了一些蓝色的元素,大灯主要采用卤素光源,高配车型为LED光源,并配合LED日间行车灯,以凸显新能源车的特性。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配备了运动气息浓厚的黑色十辐轮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08/1824/1625mm,轴距为2610mm,属于小型SUV范畴。

车尾整体风格简洁,尾灯设计采用时下比较常见的贯穿式造型,不过中间的一段是无法点亮的,只是起到装饰作用,并在尾灯下半部分加入蓝色点缀,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受。

外观上,VE-1和缤智有着明显区别,但是进入内饰,整体造型与缤智还是保持了高度一致的设计风格,在车门音响边缘、按键式换挡区域以及仪表盘内加入电镀亮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凸显新能源车的特性。

三辐方向盘的粗细适中,手感不错,并且支持四向调节,并且多功能按键丰富,操作起来还算便捷。

仪表盘比较简单,中间是指针式的速度表,左侧显示挡位和电机输出情况,右侧是彩色的多功能显示区域,可以显示能耗、车辆设定等等,当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仪表盘灯光颜色也会由蓝色变为红色。

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采用了一块8英寸大小尺寸的屏幕,搭载了来自百度的CarLife系统,可以方便地与各种手机互联,就是车机系统界面相对比较简单,功能并不算丰富。

VE-1采用了本田的SBW按键换挡功能,PRND四个挡位都用按键的形式呈现,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在换挡按键最前方,有一个"B挡"按键,它是用来启动强回收模式的,在强回收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之后,车辆的减速更加明显,系统能够回收更多的电能。在换挡按键后方,还有一个驾驶模式切换按键,可以切换两种驾驶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NORMAL标准模式。

前排座椅宽大柔软,舒适性不错,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另外,座椅也不具备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和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坐垫的长度和高度都很适中,能够给大腿提供不错的支撑,后排地板中央也只有很小的隆起,但后排并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只配有杯架和两个USB电源接口。

行李厢空间算足够大,容量达到了437L,后排座椅还可以按4/6比例放倒,不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并不平整,而是会形成一个较高的台阶。

在行李厢地板之下,还有一个隐藏的空间用于存放随车工具和便携充电器,并且备胎也没有被省略掉。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本田对运动和性能是有执念的,其涡轮增压技术叫SPORT TURBO,混动技术叫SPORT HYBRID,而纯电动技术则被称为SPORT EV,因此,广汽本田为VE-1配备了SPORT EV电动系统。这套系统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在底盘下方搭载了一块容量为53.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3Wh/kg,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01km。

在驾驶感受上,虽然这台电机的参数并不是特别亮眼,但是在本田的调校下,还是展现出了不俗的动力表现,在NORMAL标准模式下,起步很迅速,在SPORT运动模式下,加速踏板更加灵敏,脚轻轻搭上去,车辆就会迅速启动,动力释放随叫随到。

VE-1的转向很精准,方向盘的虚位较少而且回正力度适中,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挂整体没有为舒适性进行太多妥协,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支撑性。

能量回收系统也有两种模式:标准和B挡强回收模式,在B挡强回收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而在标准回收模式下,拖拽感会小很多,基本不会影响到你整车驾驶的舒适度。

此外,在底盘下方为电池组,据了解在电芯安全方面广汽本田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在电池组内有多道防撞梁,并配备了液冷温控系统,而在噪音控制上表现就很一般,主要噪音源来自底盘部分,胎噪也比较明显,风噪控制的很好。

写在最后

广汽本田VE-1可以说是广汽本田在纯电动车型市场的新尝试,新车虽然汲取了不少缤智的元素,但还是有自己独特之处,尽管是一台纯电动汽车,但与缤智在驾驶差异上并不算特别大,整体完成度还算比较高。401km的续航里程来看,咖哥觉得日常城市代步使用已经足够了,再加上背靠广汽本田,可靠性方面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对于喜好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VE-1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