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1.5T的奔驰卖45万让你生气?那你不太适合买车

2019年11月07日 14:1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很多情境下,我们都会有一个相同感受,手里握着的钱,没之前那么值钱了,感觉自己亏了。

买房那种话题太大,我们聊聊买车。比如又一次热门的新车话题,新款北京奔驰E级正式上市,还是使用着1.5T+48V的发动机,价格也依然还是不便宜,整体指导价42.98-62.38万元,搭载1.5T+电动机的184马力版本,售价区间在42.98-45.28万元。

这是一件让人生气的事儿?

一定意义上,是让人不爽的事儿。因为在2019款E 200 L上,42.58-44.88万元这个指导价区间,买到的是2.0T版本的车型。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同样的价格,买2.0T版本,显然要比1.5T+48V的感受上好一些。不能说这个观点完全不对,毕竟,从参数上来看,2.0T版本和1.5T+48V的版本,最大功率都是184马力,只是扭矩上老款的2.0T更好,要多20N·m。

但,两者之间的绝对差别还是有,就是开起来的感受不一样,发动机做工区间上,老款的2.0T发动机还是更直接一些,主管驾驶感受车要更快一些,但1.5T+48V也有它的相对优势,起步的时候顿挫减少,燃油经济性上还要一定的提升。1.5T+48V的现款E260版本,单月能交出4000台左右销量表现,也确实还在印证市场规律,"绝对意义上的好与不好,和市场销量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目前销量表现优秀的北京奔驰来说,它已经在这方面有了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投放全新M254系列1.5T、2.0T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将陆续搭载在MRA后驱平台车型上,包括GLC、C级、E级三款车型。预计该发动机将于2021年开始投产,与C级、GLC换代车型投产时间基于处于同一节点,其中全新奔驰GLC也将首次引入1.5T发动机。

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2-3年内,我们会见到越来越多的北京奔驰车型上,装备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48V技术这样的组合,涵盖了C级、E级、GLC,甚至是更多车型。

但这对于购买豪华车来说 没什么影响

发动机排量小型化,这在汽车发展历程中并非是什么奇怪的事儿。原因在于,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标准,也因为新的限制,有了好多新的成名作品和成名技术,比如本田Vtec、丰田VVT-i等等。奔驰M254系列发动机会否是新世代最优秀的产品,这个讨论意义不大,更大的意义是,豪华车市场头名的奔驰进行了换装,对于相关市场的整体影响。

欧洲市场如今在执行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我国将在2020年实施国六B排放法规标准。中国、欧洲两大汽车市场,未来的趋势就是BBA三家都会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小排量发动机策略,直至过渡到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而以这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来看,它们也无疑会影响同一市场的竞争对手们。毕竟,汽车制造产业中,各家车企的核心之一都是权衡成本,避免法规处罚,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都是权衡成本的组成部分。

眼前,我们能见到越来越多的大型车企在执行着自己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策略,名单中既有奔驰宝马奥迪,也有大众丰田、通用、福特等等。这是无法避开的新趋势,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能做到的只能是适应。

写在最后:

以个人之力,谁都没法去应对这种新的发展趋势,未来的2-3年里,越来越多的车型会配备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早几年我们就见到了大众押宝1.4T发动机,甚至如今的奥迪A4L上也已使用了1.4T发动机,也有丰田的1.2T发动机,通用的1.3T发动机等等,比如与下一代的别克君越将使用1.3T发动机等等消息。

市场就是这样,不会一成不变的发展。如果真的介意豪华车的小排量化,更好的选择是新能源车型,但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自己的问题。

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化,这样的趋势谁都挡不住,而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这一类别,也一样会诞生很多有意思的新产品,并且它们未必比如今排量的发动机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