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不小心6分就没了!圆盘红灯都能右转吗?进来了解一下

2019年11月07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开车在路上,经常会遇到的两种交通信号灯,一个就是圆盘灯,另一个就是箭头灯,尽管这两种灯都是交通信号灯,但也有一定区别:圆盘灯是机动车信号灯,箭头红绿灯为方向指示信号灯。那么遇到这两种灯怎么判断能不能右转呢?

01 圆盘灯

“圆盘灯”也叫满屏灯,当圆盘绿灯亮起时,左转、直行与右转车均可通行,但转弯车不得妨碍直行车、行人通行。

当红灯亮起时,禁止车辆通行;但右转车在不妨碍被放行方向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右转。

在实际行驶过程中,部分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出于保障行人过街安全等目的,设置了红灯禁止右转等辅助标志牌,此时的圆盘红灯禁止右转。

02 箭头灯

“箭头灯”也叫方向指示信号灯,指向性较为明确,含义为“该方向可通行/该方向不可通行”。

但无论是哪种形式的组合,右转车辆在转弯时都需要根据右转箭头灯的指示通行。当右转箭头绿灯亮时,车辆允许右转,车辆可在右转车道上按照灯色指示通行。当右转箭头红灯亮时,车辆则禁止右转。

03 特别注意

当路口设有右转弯专用车道时,需留意有没有设置右转弯专用道信号灯;当发现设置了右转弯专用道信号灯时,需按照该信号灯指示通行;而没有设置右转弯信号灯控制的,车辆在右转时也需减速通过,同时注意避让行人。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右转弯车辆需让行人和正在放行的直行车、左转弯车先行通过!

你是否正确通过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