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大众首款中高端MPV 在GL8面前是弟弟还是哥哥?

2019年11月0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是一个多元多变的市场,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越来越多样化,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车市中的车型,也不单单是传统的SUV和轿车这么简单。

从这两年的车市来看,兼具轿车和SUV车型特点的MPV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使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车市的MPV销量为12.7万辆,虽受车市大环境影响和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有一定的下滑,但在环比数据上表现的还算不错。

不能否认的是,随着各家车企在产品线上的布局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目前我国市场中的MPV车型也是越来越多。就在最近,上汽大众再次推出一台MPV车型,英文名为Viloran,和消费者熟知的途安所不同的是,这台车预示着大众将正式进军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

别克GL8一样,同为中国特供车型

提到MPV,尤其是中国市场的MPV车型,别克GL8必然要说,这台针对中国消费者专门推出的车型,凭借较早的进入市场和多年来积攒的不错口碑,不可否认它已经奠定了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中的地位。

而本次上汽大众即将正式推出的全新车型Viloran,同样是针对中国市场深度定制的车型,对本就熟知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大众汽车来说,这台全新MPV车型的推出,无疑将成为中高端MPV市场中强有力的存在,再加上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口碑,这台全新车型极可能会以一个亮眼的成绩出现在MPV市场。

和其他中高端MPV相同,上汽大众Viloran同样提供了侧滑门等配置,在方便消费者用车的同时让车辆更高端,而从官方放出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与辉昂和途昂一同构建上汽大众的高端车矩阵,从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细节表现等方面,确实可以看到很多另外两款旗舰车型的影子。

前景非常明朗

从目前国内MPV的市场环境来看,从市场保有量和销量分析,国内MPV市场基本被两类车型瓜分,一是五菱宏光一家独大的低端MPV市场,二是以别克GL8为代表的合资中高端MPV市场。

从目前已知的关于上汽大众Viloran的消息来看,上汽大众直接将目光对准了合资中高端MPV市场,而在这个市场中,虽然本田凭借奥德赛和艾力绅两款车型在极速追赶,但是要想在市场体量上追上别克GL8仍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

但,上汽大众Viloran的出现,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激烈起来。从产品角度来看,Viloran的出现,让国内主流中高端MPV市场终于有了一台强有力的德系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对很多消费者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第二点,大众品牌的口碑同样是一大卖点,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凭借更早的进入市场和对中国消费者更深入的了解,在各方面都表现相对均衡的大众品牌在很多消费者心中都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也就导致这台上汽大众的全新产品竞争力十足。

另外,如今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在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中,也只有别克GL8本田两兄弟车型是消费者的主要考虑目标,而如今的别克GL8因为迟迟不换代明显产品力不如从前,奥德赛和艾力绅也确实受到了车型知名度和品牌问题的影响。那在消费者面对一台更新、更精品、同样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车型时,上汽大众Viloran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写在最后

必须肯定的是,上汽大众Viloran的到来,再次为中国中高端MPV市场注入了活力,从品牌、产品、口碑等多方面来看,新车极可能会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的强劲选手,那到时候国内的MPV市场格局,很有可能就会重新洗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