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推荐70车型 广汽新能源Aion LX哪款最适合你

2019年11月07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特斯拉比亚迪,它们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新能源行业中有着较高的地位,然而,除了这二个品牌在新能源的汽车市场中还有一个异军突起的品牌,它就是广汽新能源,它不但凭借长续航高性能等产品实力迅速打开新能源细分市场,同时它旗下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也具备堪比特斯拉的实力。

前不久,广汽新能源宣布旗下Aion L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个配置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4.96-34.96万元,同时,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享受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远程技术服务、定期车辆健康和驾驶分析、价格全透明维修保养、一对一服务、代客充电、充电提供代步车、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赠送充电桩以及直升机救援等后期政策。

中型纯电SUV

新车定位为纯电SUV车型,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外观的设计上也体现了诸多新能源的特点,例如:封闭式进气格栅、贯穿二侧的车灯、T形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区域的变化等,而大量黑色饰板和蜂窝状网格设计,也让它更加运动,再加上前唇则使用亚光银涂装,让新车的前脸更加激进。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双色车身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也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整个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设计呈上扬趋势,配合悬浮式车顶设计,突出较强运动感的同时也提升科技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4786/1935/1685mm,轴距2920mm。相比同级别中型SUV轴距也占据一定的优势。

Aion LX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尾部锋利线条的贯穿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比较硬朗,车尾中部线条凸起,提升了运动感,此外,为了增强尾部的辨识度,尾灯也运用了"箭羽"式的设计风格。

车内,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和不同的面料进行拼接搭配,并可选择真皮和Nappa真皮,提升内饰的档次感,而双辐式方向盘以及宽大的座椅都将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出色的出行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液晶仪表与中控屏被一块曲面屏幕连接在一起,可以避免反光并方便驾驶者读取各项信息,也为内饰增加了极强的科技感。

配置上,新车还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空间方面,新车的后排座椅如果选装了升级套件后,将会有电动腿拖设计,配合座椅一侧的老板键,能够让乘客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手动调节角度以及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据车型不同而搭载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60、70版本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35kW(184Ps)最大功率电机、80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50kW(204Ps)最大功率电机以及80D车型采用四轮驱动300kW(408Ps)最大功率电机,最大扭矩为7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3.9秒。底盘方面,新车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推荐70版本的车型

此次,广汽新能源Aion LX根据不同的配置共推出了5款车型,这5款车型中除了80D和80D MAX车型为四驱之外,其余车型均为前驱布局。而剩下的60、70和80车型中差别最大的就是续航里程以及电池的容量和配置上的变化。

作为入门级车型,60版本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了,其标配了主/副驾座椅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功能、ABS防抱死、是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等,并且,入门版的车型还配备19寸轮圈和内饰部分配备真皮座椅,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上也比较丰富,同时,它的续航达到了503公里,可以说24.96万元的价格也比较亲民,适合预算有限的用户。

70版的车型比60版的车型多出1万元,续航也由60版的503公里提升至520公里,但性能并没有变化,增加的配置也不是很多,包括手机无线充电、中央位置灯、前/后大灯组流水迎宾功能、光轴自动调整系统ALS等,不过两个版本的车型最大的区别还是70车型具备更多的选择配置的资格,而这在60版本的车型上是没有的,所以70版本的车型还是在可控预算范围内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80版的车型比70版的车型高出2万元,续航里程提升至650公里,动力性能也基本保持一致,但在配置上,80版的车型拥有豪华真皮19寸轮圈以及型号为:245/55 R19的轮胎,在选装包上,80版的车型可选择旗舰智驾套装和高级能源套餐装,也就是说,在27.96万元的基础上再加3.98万元,达到了32.04万,虽然价格超过30万,不过选装配置后,该车可具备L3级驾驶辅助功能,而这个功能在同级别中的搭配也比较少见。

80D比80车型多出2万元,其不但增加了后桥电机,同时还升级了四轮驱动系统,动力数据和加速性能更加具备优势,而且也具备ADIGO自动驾驶系统,但是在续航里程80D却比80减少了50公里,虽然600公里的续航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但是80D版的车型仍属于喜欢性能的用户。

80D Max车型的售价比80D多出5万元,也是顶配版的车型,其主要的变化在于它涵盖了大部分80车型上所选装的配置,包括令尊智驾套装、运动外观套装、非全尺寸备胎、后排尊享升级套装、深色鹿皮绒顶棚,在升级的配置上,也拥有Nappa真皮以及20寸星钻轮圈和245/50R20轮胎+多变性轮辋罩。可以说在智驾驶方面更加出色,但近35万元的售价也确实不便宜,更适合预算非常充足的用户。

写在文末

可以看到这5款车型中,不管是配置、续航还是性能上的表现都可以与同级别对手中突出优势,它的综合实力表现也处在主流新能源车型的中上水平,其中入门级版本的车型在续航就已经达到了500公里以上,比较适合预算较低的消费者,而顶配和次顶配的车型的价格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丰富的配置以及自动驾驶也基本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全部需求。

作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我们依然推荐70版本的车型,毕竟,加速性能、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520公里的续航表现也足以满足用户日常通勤使用以及假期的远郊出行,而25.96万的价格也比较适中,并且70版本还可以配备更多的选装配置,不满足当前配置的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自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