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汽车市场,雷克萨斯能否进入豪车品牌的前三强呢?

2019年11月07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起雷克萨斯,很多人都会想到省心、可靠这两个词。正是因为如此,雷克萨斯也被称为二线豪车品牌当中的一线品牌,保值率蝉联豪车榜首。近年来雷克萨斯在我国的销量也是连年增长,甚至有人认为,雷克萨斯将会取代奥迪,成为我国国内的豪车三强,那么这种说法是否现实呢?

首先,雷克萨斯属于进口车型,所以销量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受制于产能,运输以及配额等各方面影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产品数量是相当有限的,这也就是为何雷克萨斯的有些车型需要加价才能购买的原因。雷克萨斯的进口策略一方面在无形之中抬高了汽车的价格,缩小了受众范围,另一方面导致其销量也无法与已经国产化的奥迪相比。所以就规模和销量而言,雷克萨斯如果继续采取进口策略,想要取代奥迪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

其次,雷克萨斯丰田的高端汽车品牌,其知名度和影响力都远远不及奥迪。即便是因为其可靠性和高保值率赢得了一些粉丝,但不可否认的是旗下的车型种类有限,可以供消费者自由进行选择的车型比较少。而且谈及到日系车,大部分人心中第一想到的就是耐用性,而对于来自于德国的奥迪,人们更多的是看重它的品质与内饰,所以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奥迪雷克萨斯要高一个等级。

最后,雷克萨斯虽然作为豪车品牌,但是其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驾驶体验感方面,它采用的自吸发动机能够很好的降低行车过程当中的颠簸感和顿挫感,给驾驶者带来极为舒适的驾控体验。但是由于其动力配置和性能参数的表现并不出彩,所以与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更强劲动力的奥迪相比也没有什么优势,对于追求驾驶乐趣和速度的消费者来说,很明显购买奥迪要更好一些。

综上来看,雷克萨斯虽然近年来销量和口碑都有着稳步的上升,但是想要取代奥迪成为三大豪车品牌之一还是不太现实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