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为个性独特的年轻人而来 试驾广汽本田SUV皓影

2019年11月07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1月3号,优视汽车受邀参加了此前已经在三亚亮相的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皓影的试驾,对于之前内饰以及相关参数均未曝光的皓影,此次终于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不同于已经卖得很火的兄弟车型CRV,广汽本田随着皓影的出现,终于补齐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的产品矩阵,和缤智、冠道一起,三驾马车开始征战国内各细分领域SUV市场。

皓影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轴距为2661(2660),而CR-V则为4585*1855*1679,轴距为2660,两者车身尺寸相差无几。动力总成与CR-V保持一致。我们认为,皓影的上市,将直接挑战紧凑型SUV市场现有格局,对同门兄弟CR-V、新RAV4荣放、东风日产奇骏、乃至上汽大众途观等车型带来直接竞争,我们先来看看汽油版的试驾情况。

1.5T汽油版试驾感受:

汽油版动力总成为1.5T+CVT,最大功率142kw/5600rpm,峰值扭矩243Nm/2000-5000rpm,综合工况油耗为6.4-6.8(两驱)、7.3(四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

试驾在大连的城市道路以及部分山路上进行,给我第一个直观感受的是方向盘相对轻盈,转向精准,回正阻尼在正常范围,油门初段调校较为敏感,轻踩油门后动力澎湃而出,得益于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感觉平顺,响应速度快无迟滞。深踩油门转速拉到2500以上后,能感到涡轮的介入,此时有较为强烈的推背感。

过城市减速带时,底盘调校偏软,滤震有层次感,但也不是太软,总体来说驾乘人员感觉舒适。在山路连续过弯时,悬架支撑性不错,侧倾表现不明显。不过皓影汽油版的隔音只能说在合理范围之内,发动机声音从低速到高速始终伴随,好在发动机声浪悦耳不显嘈杂,100码之后风噪和胎躁加大,在NVH层面,有继续改善的空间。

混动版试驾感受:

混动版为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E-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42kw,最大扭矩为490Nm。

皓影混动版车型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热效率得到更好提升,带来更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让油耗进一步降低。这个系统可以让驾驶模式在EV纯电、混动、纯汽油三种模式下自由切换,无需驾驶员手动操作。

混动的试驾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首先直观的感受是静谧性大大提高,在汽油版低速中速行驶时的发动机声音基本感受不到,只有在高速上猛踩油门时才能感受到发动机咆哮而来的声浪。方向盘个人感觉变重,手感更强烈,由于动力更充沛,在加速超车时毫无顾虑,动力随踩随有,以上几点让整个驾驶品质得到较大提升。同车的另外几位媒体同行,对混动版体验更好。从随车教练口中得知,混动版比汽油版大约高出2万左右的售价,不管是从行驶品质还是节油考虑,我来推荐的话,更倾向于让消费者购买混动版。另外,混动版在底盘调校层面与汽油版基本一致。

说完试驾感受,我们再来聊聊外观和配置。

外观上,皓影设计凸显年轻、时尚和个性化,贯穿式的镀铬配合LED矩阵大灯,尤其是流光转向灯的使用,让整个前脸更显精致,主动进气格栅做了亮黑处理,视觉冲击力增强。

侧面的皓影则是其亮点,贯穿式腰线勾勒出优雅的侧身,整个侧面车身比例显得匀称耐看。树杈壮的多幅轮辋效果夺目,根据车型不同,轮胎提供了17寸、18寸、19寸多个规格。汽油版采用双边双出的方形尾喉,而混动版则是采用圆筒形单边单出尾喉。

混动版和汽油版在外形上基本一致,只在左右翼子板上多出HYBRID的标示,在车前后logo包围上以蓝色区分。此外,皓影特别版本全黑的幻夜系列,在视觉上更加具备冲击力,熏黑套件的使用更加具有运动感和攻击性。

内饰上,设计兼具年轻化和实用性。三幅式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仪表盘做了三个小的分区,车机系统采用了本田的第二代connect系统,中控屏按键反应灵敏无迟滞现象,屏幕不算大,我们在车上连接了手机的蓝牙,音响播放效果还不错。汽油版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档把,而混动版则是采用按键式电子排挡。全景天窗的视野非常不错,分两段式开启。

后排空间使用率很高,183cm身高的媒体老师坐直后腿部跟前面座椅有两拳距离,头部有四指以上距离。后排中间地台基本无凸起,坐三个人也是不显局促。这一点在混动版车型和汽油版上基本一致,电机的位置应该是在后备箱下。后排座椅四六比例放倒后,躺下两个成年人都无压力。我们实测拍了一张照片。顶配车型配备电动尾门功能。

总结:皓影现在预售价18万起,正式上市后,如果能在价格上能再降低一些并且配合好的营销策略,相信会是广本又一款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