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准备在广州车展“搞”事情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2019年11月0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吉利旗下的一个新品牌,自领克成立之日起便可谓是动作频频新车不断。据最新消息,领克01混动版将于11月22日即广州车展当天发布。在此前,领克早已经上市了PHEV插电混动车型,此番带来HEV混动车型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产品阵容,也说明领克目前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那么,究竟领克01混动版带来了哪些惊喜?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又会如何?

多种外观风格加持,符合个性年轻审美

外观方面,领克01混动版的造型基本上和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不过,为了突出本身新能源的身份,领克特意在车身各处增加了一些独有的饰条。这种撞色设计确实相当提神,加上种类繁多的轮毂样式,领克01混动版的外观还是可圈可点。

车尾部分,领克01混动版仍旧采用了内嵌竖直样式的尾灯设计,不仅配备了LED光源,夜间的点亮效果也十分经验。尾标与普通车型也有所区别,右下角01 HEV的标识说明了其混动车型的特殊身份。可以说,领克01混动版依旧延续了领克家族个性化的外观,可选择多种造型和外观套件也能符合不同消费者的审美。

动力系统令人惊喜,油耗表现出人意料

动力方面,领克01混动版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一套混动系统,发动机功率为143马力,虽然比起燃油版发动机功率要低,但考虑到混动系统的加持,整体的动力表现应该够用。毕竟作为一台混动车型,油耗才是关键,目前领克01混动版曝光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8L,这个表现已经接近市场上不少主流竞品。

由于没有更进一步的信息出现,因此尚不清楚这台新车的混动系统工作逻辑如何,更多的亮点还要等到11月22日当天才能知晓。以丰田目前新款的混动车型为例,将电池布置在座椅下方来节约空间是其一大亮点,至于领克01混动版如何权衡电池和空间,有待后续进一步的跟进。

填补国产混动空白,未来销量相当乐观

领克01混动版的推出,可以说是填补了国产车在混动领域的空白。毕竟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大多倾向于走插电混动的路线。领克之所以推出混动车型,一方面与技术方面的突破有关,另外一方面也与当下补贴政策退坡以及市场变化有关。

混动车型的优势在于日常不需要充电,这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提升了不少便利,但同时对于传动效率、能源管理等部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未来领克01混动版车型可以作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之间的补充,把价格定在18-22万的区间,那其竞争力无疑不小。对于领克的目标消费群体而言,混动版将会更符合实际使用的场景。

结束语:领克01混动车型标志着领克在产品探索上开启了一个新的方向,丰富的产品线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的青睐,也为领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作为目前国产车里为数不多的技术派,混动版车型也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领克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