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现代推8款新能源车 中国品牌谁能招架的住?

2019年11月07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国内的汽车行业市场仍处在寒冬期,但就细分市场而言,新能源汽车仍是行业中最火热的领域。以至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大部分车企都看到了它们的方向,包括特斯拉奔驰宝马大众丰田等全球化汽车公司,纷纷在中国布局落地新能源规划,抢占市场先机。

然而,作为韩系车代表的现代汽车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从它的计划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现代汽车的野心。前不久,现代汽车表示将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包括一款还未公布的纯电动车型外,还有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版,全新名图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混动、全新一代领动混动、全新一代途胜混动以及第四代胜达混动,共计8款新能源车型,全面布局新能源细分市场。

纯电和混动的实力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和领动的新能源车型,而就在前不久,现代汽车又将另一款车型正式上市,它就是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版本,据悉,此次昂希诺电动版采用了由德国大陆集团提供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该系统集合电机、变频器、减速器于一身,重量仅为76.9kg,电池组也更换为中国品牌宁德时代的电芯,标称容量为64.2kWh。新车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6.6Wh/kg,百公里耗电量为13.8kWh/100km,而它的续航可达到500公里。

而领动PHEV版本搭载了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拥有1.6L kappa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混动系统专用的6速DCT变速器等一系列高效动力组件构成。这些相较于竞争对手而言,具有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等特点。在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成下,领动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8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更是可以超过1000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普通燃油车行驶里程的一倍。

可以看到,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上,现代的这款二车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定位,同时,在与其它品牌竞争时,现代汽车旗下的产品也展现除了较强的产品优势。

平台与平台之间

虽然在产品上,现代不断的推出新品,而在平台上,现代汽车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的突出,可以看到,目前现代汽车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均是基于现有平台打造,在功能延展性方面稍显不足,同时,在推出的时间节点上也要晚于中国品牌的时间节点。

而纯电动车专属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把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开展平台总体布局,并将三电系统与整车设计进行融合,使得整车具有了宽敞舒适的空间。而中国品牌中,包括长城汽车的ME平台以及比亚迪汽车的e平台,都已经推出并且在平台上也已经量产了多款车型,其在新能源行业的优势也可想而知。

所以对于现代来说,它在纯电动平台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即使推出更多的产品,中国的品牌也足以可以与它想抗衡,而抛开电动平台的打造,在产品方面,中国目前也多个品牌的车企可以在市场竞争中突出优势

产品与产品之间

看到现代汽车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以及规划的产品信息上可以判断,此次,现代汽车的目的就是将全面进攻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并且要在更多的细分市场中拿到更多的份额,虽然现代来时汹汹,但是面对市场,拥有在多的产品以及布局还是要看定位是否适合国人的标准。

面对销量并不是很好的中国新能源品牌,虽然在大方向上,大部分车企已经完成了电气化的转变,但是仍有一小部分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实力以及产品影响力,导致自己的销量也一路走低,不过,中国仍有一些品牌在逆势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销量也在一次次的刷新。

比如有着新能源领导者品牌之称的比亚迪汽车,再比如异军突起的品牌广汽新能源,可以看到,当前这两个品牌仍然保持销量以及更加突出的产品实力,首先,比亚迪凭借多年的发展,其不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在三电技术以及动力电池的运用上都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准,而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虽相比对于其它品牌的推出时间较晚,但它凭借着超大的续航、出色能性能以及智能驾驶等方面堪比特斯拉等新能源标杆车型。所以,当现代推出计划以后,其实对于中国的品牌来说,仍有很多品牌可以与其相抗衡。

写在文末

综上所诉,我们能够看到现代汽车已经开始押注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且,不管是纯电动平台还是新能源产品,现代汽车都在积极的布局和推出,但即使现代汽车来势汹汹,产品也具备较强的实力,但对新能源领域的产品来说,它仍有许多需要完善,以至于中国的一些品牌也可以招架自如。

而且,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仍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市场体系,多家巨头企业也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不断的发展和布局,这其中也包括与其竞争的丰田本田以及日产,同时,国产版的特斯拉也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所以对于现代来说,它仍有较大的市场压力,仍然需要不断发展的同时,做出更有颠覆意义的产品,才为以后更有突破性的新能源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