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耍大牌,一耍60年

2019年11月07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总编辑|周光军

大众汽车宣布甲壳虫停产,奔驰把Smart卖给吉利的情况下,MINI却在大张旗鼓地庆祝60岁生日。只是,没有甲壳虫和Smart的陪伴,MINI的生日派对过得多少有些孤独。

甲壳虫、Smart和MINI被称为豪华高档小车的三驾马车,只是伴随着甲壳虫的停产、Smart的出售,曾经的三足鼎立变成了MINI的独树一帜。并且,知天命的MINI越活越年轻。

MINI中国副总裁宝一鸣说,在中国市场行业整体和MINI所在的豪华小车市场双双下滑11%的情况下,MINI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同比13.5%的劲增,位列进口高档小型车市场第一名,市场表现也是“一个特殊品牌的存在”。出人意料地是,MINI在中国有138家独立于宝马的经销商,这样的数量足以做到对MINI有效人群的全覆盖。在多家品牌考虑怎么“活下去”的情况下,MINI却计划对约90家经销商的店面进行更现代、更明亮的升级。

MINI绝对算得上“大牌小车”。有统计显示,在最佳全球品牌TOP100强中,MINI排名第90位,超过PRADA、Burberry 等大牌。与甲壳虫、Smart的衰退相比,MINI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表现依然稳健。

从1959到2019,恰逢MINI六十年。MINI能够做到60年长盛不衰,甚至“逆生长”,说到底靠的还是创新。比如,MINI诞生的初衷是因为石油危机想设计一辆节能的车,结果这款节能的车连续三夺蒙特卡洛拉力赛的冠军,而人们还发现,这款诞生初衷省油的车,还具有外观高颜值,同级空间最大的特点。为此,在MINI品牌60年的过程中,甲壳虫乐队、政商名流,甚至英国女王都是MINI的车主。

MINI作为汽车行业的一种特殊存在,还在于,作为宝马集团旗下的品牌,在MINI保证自身品牌个性的同时,宝马的创新融到了MINI当中。以新近上市的新一季MINI CLUBMAN为例,外观很MINI很个性,内饰很精致、很宝马、很互联。可以看得出,宝马在“新四化”上的创新成果正在MINI上灵魂附体。当然,要想知道“八十度黑”和“日不落红”的颜色什么样,可以来辆新一季MINI CLUBMAN尝一尝,这车还是小型车里惟一的“六扇门”。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能让更多地人认知、了解MINI,恐怕再增长13%也不是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