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标A6,如今价格只需A6的一半,这才是被低估的豪华车

2019年11月07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算子

“不怕奔驰路虎,最怕大众带字母”,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而作为被调侃对象的辉腾早早已经停产,并且如今的大众车型很多都已经有意无意地加上了字母在LOGO之下。即便如此,在大众车型中仍然有一些高端车型,它们长相低调,但在豪华感上却丝毫不输同价位的BBA车型。上汽大众辉昂便是其中之一。上市已有三年多时间的辉昂在终端有着巨大的优惠,优惠后的最低价格甚至已经跌破了30万。那到底这么一款挂大众标的老A6值不值得买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 大众家族最高端动力系统加身

作为大众品牌中最高端的轿车之一,辉昂自然是使用着大众最前端的技术。燃油版辉昂共有两套不同的动力系统可选。380TSI车型采用的是大家最为熟悉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而480 V6车型则采用EA837 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并且在480 V6车型上,你还能看到4Motion Plus增强型全时四驱系统。旗舰版车型甚至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在舒适模式下,其最高可将车身向上提高15mm,而在车速高于120km/h,并且持续30秒之后,又会自动下降10mm以降低车身重心。在动力总成这一块,上汽大众辉昂完全符合一台豪华C级车所该有的样子。

  • 入门只是舒适,要高级还得上中高配

从配置层面来看,辉昂继续保持着大众车简单务实的风格。诸如LED头灯、7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的中控屏、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然而这可是一台官方指导价高达30-40万的行政级轿车,单单有这些显然是不够的。而如果你想要4温区空调、Nappa真皮座椅、后排座椅通风/加热、自适应巡航等能凸显豪华车身份的配置,那你得选择中高配车型才行。我们不可否认辉昂在性价比上的优势,但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辉昂还远远没达到消费者的要求。这或许也是辉昂之所以没取得消费者青睐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 豪华品牌价格下探,辉昂尺寸稍显不足

按道理说,5米的车长,3米的轴距,对于一台30万级别的轿车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水准。无奈多个二线豪华品牌的C级轿车价格一再下探,诸如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等车型的尺寸在30万级轿车中都是以“巨无霸”形象存在。这么一比较,辉昂的尺寸就毫无优势可言。所幸辉昂的空间利用率还是比较高的,你可以在车上找到不少实用的储物格。同时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及腿部空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隐锋芒,自辉昂”这句宣传语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正如宣传所说的,辉昂确实做到了足够的低调,如果对它不了解的人根本不可能想到这是一款30万级的轿车。但也正正是这种低调令它失去了不少客户。在不具备太高的品牌附加值的情况下,又有多少人愿意只把高档留作自己欣赏呢?

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