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雪佛兰Blazer 和别克昂科旗真的差不多?

2019年11月07日 17:47:1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中型或者是中大型SUV,你能想到哪些车型?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福特锐界等等,这都是市场中强有力的代表,必须承认的是,在如今国内的大七座SUV市场里,全新车型要想从这些"老将"手里分一杯羹并不容易。

就在上个月,别克开始针对这个市场放出了大招,率先放出了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的消息,从品牌和产品来看,这款新车确实有望成为大7座SUV领域新的黑马,而就在最近,雪佛兰也放出了全新7座SUV车型的消息。

新车可以看成海外版Blazer车型的国产版本,中文名为雪佛兰开拓者,看到新车的定位,我们不免产生这样一个疑问,它是不是和别克昂科旗差不多?

三围尺寸基本一致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其车型尺寸自然要提,雪佛兰Blazer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99/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别克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4981mm/1953mm/1732(1736)mm,轴距为2863mm,除去车身长度外,两车在三围的表现上基本一致。

同样,和大哥凯迪拉克XT6相比,三者在三围和轴间距上的表现都相差不大。即将亮相的雪佛兰Blazer和别克昂科旗一样,提供5座和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新车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从发动机参数来看有别于昂科旗那台可变缸2.0T发动机,但具体型号现在还不得而知,很可能是重新调教过的版本,与之匹配的为9AT变速箱。

不同点在哪?

相比别克昂科旗来说,即将亮相的雪佛兰Blazer其实已经在海外市场深耕多年,早在1969年,雪佛兰就凭借Blazer这款车型开创了其在四驱SUV领域的先河,如今在海外市场仍有不小的影响力,所以这台车的引入从产品知名度来讲明显要优于别克昂科旗

另外,雪佛兰Blazer中文名为开拓者,其车型整体设计同样符合这个听起来较为"凶猛"的名字,从海外车型和国内流出的申报图来看,新车整体营造出了一种极为凶猛的视觉感受,和更倾向于商务范儿的别克昂科旗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

别忘了,从目前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的车型布置来看,相比别克品牌,雪佛兰更喜欢在年轻化、运动化方面发力,而从本次的新车来看,Blazer应该继续保持雪佛兰近两年的一贯作风,那到时候就算两车在尺寸及还未正式曝光的动力上相同,从外观、内饰等多个方面来看,其实两车面向的群体很明显并不同。

写在最后

别克爆出全新车型昂科旗的消息后,雪佛兰也推出了Blazer来抢占中大型7座SUV市场,通用集团在中国市场冲击7座SUV领域的同时,也通过更高端的产品进一步拉高了别克雪佛兰品牌的品牌形象,而国内的7座SUV市场,很可能因为这两者的到来迎来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