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折豹已经过时了,三缸捷豹XEL上市后,五折指日可待

2019年11月07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9月份捷豹单月销量为1345台,1-9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4398台。这个成绩甚至连猎豹汽车都比不上,猎豹今年都已经售出了31482台,是捷豹的一倍还多。捷豹为啥在国内市场混这么惨?我想跟它的市场口碑有很大关系,例如网上流传的"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捷豹"以及"七折豹"这样的头衔实在不怎么光彩。

即便是如此,捷豹并没有放弃挣扎,一直期望自己能有一款给力的产品帮助自己翻身把歌唱。今年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新款捷豹XEL将会在11月份上市,这应该是捷豹在2019年最后一款主力产品,那么新款车型的到来,能帮助捷豹在年前完成最后的销量冲刺吗?

三缸干宝马

捷豹一直希望通过XEL这款车来瓜分宝马3系奔驰C级的市场,但是事与愿违,差一截的产品力,使得捷豹XEL宝马3系奔驰C级面前毫无战斗力。那些愿意花钱购买捷豹XEL的消费者,要么就是厌烦了满大街的3系和C级,要么就是看重了捷豹动辄"七折"的优惠。靠捷豹XEL自身魅力吸引来的用户群体十分有限……

眼瞅着新款捷豹XEL就要上市,看产品信息,多少也有点要认命的意思了。我们先说重点变化,新款捷豹XEL这款车将会新增一项动力总成,除了使用的2.0T四缸发动机之外,新款捷豹XEL还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不同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的参数为160马力,高功率版本的参数为200马力……这对于一款轴距近三米的车来说,实在是有点滑稽。

还记得宝马3系的三缸车吗?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的车型,宝马也只敢提供低配一款三缸车型来试水(短轴/长轴入门级),而且没过多久宝马就砍掉了三缸车型,可见三缸车在豪华品牌上是行不通的,除非走混动路线。而捷豹XEL不仅带来了三缸,还提供高低功率,这难道真的是在自寻死路?

捷豹的无奈

如果换位思考,捷豹其实也挺无奈的。拿现款的捷豹XEL来说,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并不算低,而且也可以通过一些选装配置来提升自己的出行体验。然而,由于捷豹品牌力下滑,捷豹XEL想要卖出去,必须要给出足够额度的优惠,目前这款车也还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记得最高的时候,捷豹的优惠额度超过了6万元。

也就是说,捷豹虽然品质差,但是这并没有给捷豹带来更多的利润,反而因为品质的问题,使得自己品牌力下滑,不得不做出一些大额优惠的举动来留住客户。这么一想,新款捷豹XEL搭载三缸的意义就很容易被理解了。捷豹打算用自己作为垫脚石,来提高捷豹XEL的单车利润,降低门槛的同时抬高2.0T四缸车型的地位。

这也是为什么1.5T三缸高功率的参数和2.0T四缸低功率的参数重合的一个原因,因为就捷豹自己压根儿也就没指望能卖出去几台三缸产品。

如果说,捷豹并不是这么想的,而是真要把三缸机的捷豹XEL大量的推向市场,那才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捷豹XEL在动力总成方面再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这款车的优势可能只剩下"便宜"了,到时候别说是"七折豹",保不齐得被捷豹完成"五折豹"。

写在最后:新款捷豹XEL将会在11月份上市,捷豹本身的意图到底是什么,我们还要等到它的售价正式公布之后才能认定。几乎可以预料到的是,这个来自英国的品牌,带着优雅的设计,正在中国市场上一步步把自己逼向绝境。那么,你能给我一个购买三缸XEL的理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