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新车不香还是降价不爽?马自达这十月销量怎么又降了?

2019年11月07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论粉丝倾向性和叫好声,我想在国内没有几个品牌能比得过马自达。的确是这样,常言道"黑车不黑马自达",凭借一如既往优秀的品牌调性以及在产品颜值、操控等方面的拿捏,马自达在国内堪称是吸粉无数。

但事实上,这个一如既往充满调性的品牌面对销量问题时,或多或少都会显得有些惆怅。尽管马自达一再强调"不以销量论英雄",但从今年的几台新车也足以看出,马自达对销量还是显得异常饥渴的,不过可能也仅此而已了吧。

新车路线走不通?

在经历了9月份的突破2万台销量后,10月份销量一出就又把马自达打回了原形。1.99万台,毋庸置疑的是马自达的10月份销量又出现"缩水"了。在近几个月以来马自达的几款产品都经历了改头换面,阿特兹、昂克赛拉,两台马自达销量上的中流砥柱车型,包括即将到来的新CX-4,说实话,在今年马自达的动作真的不算小。但销量上的颓势或许也正是新产品惹的祸。

新阿特兹,突然地形象转变实打实的惊到了我,当然,它也是再一次怀揣"高端梦"而来,犹记得当时新阿特兹上市之时主动把NVH搬上了台面,这也足以看出马自达的确是站在用户角度来考虑新车到底该怎么改,但令人意外的是,安静下来的阿特兹竟然又被"马自达粉丝"吐槽起味不对了。

昂克赛拉,在万众期待下换代,但SKYACTIV-X发动机的难产和两厢版本的缺席导致其谩骂声一片,讲真,我一直在为马自达洗白,毕竟SKYACTIV-X发动机可能会受到国内油品、空气质量影响发挥不出多大实力,从而砸了马自达的金字招牌。

但减配、阉割两厢版本却又让我始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直至澳门车展上搭载着SKYACTIVE-G发动机的两厢马三亮相,我也开始觉得这红口白牙一心为粉丝的马自达,竟然也开始玩起"区别对待"了。

降价保量也不爽?

无论是阿特兹还是昂克赛拉,两款新车上市后都无疑降低了价格,不过新阿特兹方面带来的是上市即优惠,由于在新阿特兹上市之时引起了较大关注,我的同事也进店咨询过新阿特兹的售价问题,得到的答案是,优惠将会跟着老款走,尽管一万多块不算多,但这毕竟是一台新车。

而昂克赛拉呢?昂克赛拉带来的则是实打实的价格下调,不过也仅限2.0L版本,13.99万起售,这是近几年来2.0L昂克赛拉价格最低的一次,与之前2.0L三厢版本相比价格直接降低了1.6万块,在当时我也是大言不惭的说道"新马3售价已出,我有预感,2.0L打酱油的时代结束了"。但看到10月份新昂克赛拉8756台的销量,我也是觉得瞬间被打脸。

马自达,一个极富趣味性的品牌,当然,我说的倒也不是操控和颜值,而是在面对着惨淡的销量时,马自达却似乎总有那么些许的底气死活不做出改变,新车路线行不通、降价也未能带来销量上的增长,我真的也开始对马自达的未来,产生怀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