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股价三天暴涨57%,投资人该有信心了吧?

2019年11月07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接连三日,蔚来汽车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7%,其中11月5日更是大涨36.84%,在退市“死亡线”上疯狂徘徊的蔚来似乎快要重回“光明人间”。

这一缕光明应该是在从李斌最“惨”的时候开始,一丝丝慢慢透过来的。不久前,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名为《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的热文刷屏。

暂且不谈这是一篇作者自身有感而发的干货美文,还是一篇重金打造的“意林文风”洗白稿件,最终结果是,文章成功地给李斌树立起“专业热爱汽车行业三十年,永远年轻永远热爱永远热泪盈眶”的“痴情”人设,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李斌的少年得志、青年成名、手握重金、挥斥方遒,以及当下的敢于直面创业的“惨”。

不得不说,对于蔚来而言,2019年过得的确是无比艰辛。如影随形的“自燃”噩梦一次又一次的将蔚来推向舆论抨击的中心,在今年7月,因受ES8主动召回的影响,其交付量更是一度跌入谷底,单月销量仅为837辆。在舆论漩涡里不停“旋转”的蔚来,不仅失去了一些普通消费者的信任,也失去了投资人的“输血袋”。从大环境来看,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也让蔚来旗下产品的成交价大受影响。

好在,蔚来的销量也慢慢挺过来了,这也让笼罩着企业的厚厚阴云,又裂开一丝缝隙。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蔚来交付量达2526台,创2019年新高,环比上涨25%,同比增长61%,并且从交付至今仅5个月,其就已经累计交付6829台。

这样的市场业绩绝非“卖惨”能实现的,早在今年8月1日,蔚来便推出优惠项目。如蔚来ES8创始版的车主或其直系亲属,9月30日前购买ES6首发纪念版,可享受首年免费“服务无忧”+“能量无忧”的服务套餐,相当于变相降价2.51万元。再如9月1日起,限时金融及电池租用方案全面升级,9月1日-9月30日期间提车的用户(全系车型,含ES6基准版),可以选择3年0息金融方案、电池租用等优惠购车方式,传统汽车行业“一降解千愁”的铁律成功拉升蔚来销量曲线。

创始人赢得“同情”、销量迎来猛增之后,蔚来再获重大利好——蔚来-Mobileye联盟。11月5日,蔚来汽车与Intel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共同宣布,将深入合作,针对乘用车市场和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将在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上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电动车型,而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汽车品牌。

这连续三日利好,就像一场惊心营造的“求偶前准备”,多少能打消投资人的些许顾虑。至少,应声而上的股价能够给投资人一些机会或者信心。

当然,可以看到的是,这短暂的光亮并不能让蔚来明媚太久。截止到目前,今年蔚来已完成交付数达14867台,与其制定的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相差甚远。就是此次备受关注的蔚来-Mobileye合作也并没有通过纸面协议进行强绑定,换句话说,两者只是口头协议,如果出现意外,两家公司似乎可以随时劳燕飞分。

最终,资本对蔚来的认可标准,应该也不是李斌“惨”还是不“惨”,蔚来9月、10月的销量是增还是减,合作方是Mobileye还是Niubility。就像此前蔚来与湖州市吴兴区50亿元融资未能落地那般,“投资风险过大”依然是横亘于蔚来和资本之间最大的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