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恩斯G70赛道开怼宝马3系,标榜运动的韩系车,离标杆还有多远?

2019年11月0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豪华中级车领域,运动性是很重要的标签。而宝马3系一直是这方面的标杆,但它的挑战者不少,从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许多对手都想把它拉下马,结果也一直互有胜负。伴随着全新3系的推出,又一轮驾驶之战即将上演,但这次不服的却是一辆韩系车……

准确的说,此次赛道测试应该是宝马3系挑战捷恩斯G70。早在新3系上市的几个月前,捷恩斯G70刚刚被《Cars.com》评为年度最佳豪华中型车,凭借着强劲的动力、精致的内饰和超高的性价比,捷恩斯G70在同级中拥有着出色的表现。可毕竟更新的3系来了,不少车友觉得捷恩斯G70肯定比不过。

于是,《Cars.com》的老师们把这两辆车开上了赛道,看看到底谁更强?

捷恩斯G70一骑绝尘,

转向系统为宝马3系留尊严

依照售价相近的原则,《Cars.com》选择了G70 3.3T V6(51,225美元)和带M Sport套件的330i(57,420美元)来进行对比,两辆车均为全轮驱动,并都搭载了四季轮胎和运动悬架(非自适应悬架)。

在加速测试中,330i 0-96km/h的时间为5.59s,0-400km加速时间为14.17s,尾速159km/h;G70 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81s,0-400km的加速时间为13.76s,尾速173km/h。

尽管G70的重量比330i大、变速箱的升档动作也不够迅速,但得益于3.3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27KW的最大功率和510N*m的最大扭矩,强大的动力足够弥补所有不足。另外,虽然330i在急加速时的降档动作很快,但它仍然存在涡轮迟滞,而G70则没有这种问题。

制动部分,两车的刹车踏板都比较线性,经过反复测试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由于搭载了Brembo刹车,G70以96km/h的速度刹停仅需37.06米,330i为37.70米。在加速、急加速和制动部分,捷恩斯G70保持了领先的优势。

转向环节,330i继承了前辈的优点,清晰灵敏,入弯时即可提供超快的响应,可变转向系统可根据悬架反馈即使调整力度,手感出色;G70却没那么有趣,它的转向手感偏轻盈,对于过弯更多的是试探,车身的侧倾和多余的底盘跳动影响了反馈,这一轮330i胜。

G70品质突出,330i竟凭空间反超?

接下来是行驶和内饰品质。相比330i紧绷的底盘,G70的悬架舒适性明显更好,对路面的大小颠簸过滤的相当彻底,只要正常驾驶,乘客即能获得不错的体感。

内饰也是如此,G70的Nappa皮革和精细的缝线,无论在用料还是工艺上,都比330i更优秀。老实说,新3系在内饰用料上有些“偷成本”,硬塑料和手感一般的皮革影响了豪华的氛围。

你以为330i到了这里已被KO?别着急,接下来才是它的表演时间,获胜的项目还都是此前宝马所部擅长的。首先是噪音,330i在巡航时相对安静,风噪和路噪都比G70少,而G70在所有速度下,都会产生严重的胎噪。

其次是空间,330i的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比G70更宽敞,G70的后排腿部空间略显狭窄,长途乘坐的舒适性一般。330i和G70的后备箱容积分别为481L和297L,两者的宽度和进深差不多,但330i的高度要高很多。

万万没想到,擅长运动的3系,面对捷恩斯G70的明显优势,竟然是空间。

最后是年轻人喜欢的多媒体和驾驶辅助系统。两款车都带有无线充电功能,但330i的Apple CarPlay是无线的,而G70需要一根物理线才能使CarPlay正常工作,不过G70还标配了Android Auto,330i则没有,CarPlay在首次免费试用后还需要支付年费,两者平局。

同时,两车都具有出色的碰撞测试等级和标准的主动安全系统。330i胜在细节上的全面,比如主动避免侧面碰撞(可以进行转向以防止碰撞)和高分辨率的车外摄像头等。

在17个评判项目中,330i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了,但很难想象,宝马面对捷恩斯领先的理由竟不是动力和操控,这也反应出了G70的价值,别忘了,它比330i便宜了6,195美元,仍然值得考虑。

总结

之前在外媒的评测中,我们总是能发现对于捷恩斯的赞赏,及动态性能提升的肯定,但对具体的水平并没有标准判断。通过此次和全新330i的对决,可以看出G70 3.3T车型的加速数据还是很牛的,起码没有让330i在行驶部分占到任何便宜,再配合出色的性价比,也难怪老美说“香”。

据悉,捷恩斯快要进入国内销售了,不知道这台漂亮的3.3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否会来,出色的性能表现让捷恩斯又多了一丝期待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