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到“它”停售了,入手车主纷纷吐槽:只怪油耗太高!

2019年11月08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SUV领域里,自主品牌最成功的车企就属长城旗下的哈佛系列,其中一款哈佛H6就稳居销量排行第一名,而旗下多款SUV的销量也非常乐观,比如哈佛F7、哈佛H9、以及高端领域的魏品牌。但长城哈佛也有不如意的车型,比如哈佛H8连续几个月的销量,长城只好将哈佛H8停产停售,一听到这个消息,已经入手哈佛H8的车主纷纷吐槽:只怪油耗太高!

目前,哈佛H8在各地区只剩下一些库存车,什么原因导致哈佛H8停产了呢?我觉得有两个因素,首先是哈佛H8的售价有些虚高,因此长城的初期是把哈佛H8定位高端产品,所以售价导致哈佛H8的销量下滑。其次,长城并没有放弃哈佛H8,只是对哈佛H8进行重新塑造,相信不久后,全新一代的哈佛H8会从新上市的。

其实哈佛H8的外观也没有那么丑,整体的设计还是符合家族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进气格栅也使用矩阵设计,大灯组也的内部结构也比较漂亮,日间行车灯也使用led灯带,整车也都有着十足的硬派味道。也配有铝合金行李架、铝合金踏板,车身的线条也比较流畅,整车看起来也有硬朗的感觉,外观沉稳大气,中年人开非常合适。作为90后开出去还是有点老土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哈佛H8的失败与外观的设计离不开关系的。

哈佛H8的定位是一台中型SUV,空间方面也是很大的,记得我上次搬家就借了朋友的哈佛H8拉货,在没有家电的情况下,没想到一次性就把全部的物品都拉完了。乘坐空间也很满意,我1.8米的身高,150的体重,坐在车里感觉空间很大,后排坐两三个130斤大胖子都不觉的拥挤,而且腿也能伸开,再加上座椅通风、座椅按摩,那叫一个舒服!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都可以当房车使用,轻松躺下两个人完全没压力的。因此,我认为哈佛H8并不是败给空间上,空间和长城还符合该车的定位的。

哈佛H8最大的缺点就在三大件上,尤其是底盘、悬架、减震的设计,哈佛H8主打的是越野性能,因此在悬架和减震、底盘的调校都很硬,完全没有什么舒适可言。首先是隔音差,乘坐在车内能明显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就算是把车窗都关上也能听见,特别是转速高的时候,声音会明显一些!其次,每次过减震带的时候都会很强的震动感,特别是走山路和烂路的时候,颠簸感更加明显,给我感觉就像是开BJ212一样,完全没有城市SUV的舒适性,这也就导致哈佛H8走向失败的原因之一。

哈佛H8的操控性也有欠缺,因为哈佛H8很重,方向盘采用液压助力所以比较重,特别是原地怠速打转的时候,我都觉得很重,更别说女性了。而且哈佛H8的油门、刹车踏板都有点重,驾驶体验并不好。哈佛H8唯一的好处就是稳,高速跑120都很稳重,这与长城的质量有关系,所以哈佛H8也输给操控性上。至于内饰设计也缺乏年轻感,唯有档把的设计比较有手感,但是这套8AT变速箱似乎与发动机的协调性并不好,换挡时候也能感受到延迟和顿挫感,哈佛H8的驾乘感真不如哈佛H6来得爽。

哈佛H8的动力是没问题的,这套2.0T发动机在标准模式下能够感觉动力充沛,只要狠心往下踩油门,动力会源源不断输出。经济模式下可能会感觉到起步弱,但直线超车也足够了,运动模式下出去越野,完全是豪华SUV的感觉。这台动力唯一的缺点就是起步弱,可能与长城的车架有关系,也与哈佛H8的重量有关系。

哈佛H8最失败的地方就油耗高,总里程行驶了5600公里,平均油耗13.2L,在上坡的时候油耗会更高一些,这样的油耗对于年轻人来说,养车的压力还是蛮大,所以哈佛H8失败与油耗有直接关系。

笔者小结:很多人在吐槽长城汽车的油耗高,除了紧凑型SUV的油耗能正常,剩下的高端SUV都普通油耗高,包括魏品牌、哈佛H9这类车。其实,长城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内已经可以立足了,唯一的诟病就是油耗和舒适方面,如果长城能够改善这两大问题,想必长城哈佛系列还会走向巅峰的。最后,大家一起来讨论下,哈佛H8到底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停产停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