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与2.0L怎么选?跑一趟告诉你就知道怎么选了

2019年11月08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在汽车发动机的选择上,主要有两种选择:一是涡轮增压,二是自然吸气,而二者之间的天然对立,就衍生出一个汽车领域的经典提问:1.5T和2.0L的发动机哪个的动力表现更好?这二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释一番。

首先说结论,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自然是有弊端也有优点,所以1.5T和2.0L也是各有优劣,究竟如何选择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以及结合自身需求慎重挑选。第一从油耗角度看,如果很少上高速跑120km,又希望汽车耗油量小,那么2.0L就比1.5T更适合,因为2.0起步有劲,在城市驾驶时不需要大力踩油门,比起1.5更加省油。而如果是经常走高速的,需要大力踩油门,又不用频繁起步了,选择1.5T则更加省油。第二从参数上来看,主流的1.5T又可以吊打2.0L,比如SUV2.0L+6AT与SUV1.5T+7档双离合比较,1.5T的瞬间起步能力就要强于2.0L,给油速度快且动力强。

不过除了这些比较之外,有人会直接倾向于选择某种发动机,比如有人就中意涡轮增压的,认为涡轮增压手动挡秒杀其他发动机。的确轮涡增压能够增氧帮助燃烧,同时加热空气获得更大的压力助推活塞。但是由于涡轮增压技术还需要不断革新,其迟滞的问题依然有待完善。

所以总之一句话,如何选择还是看个人选择,不管别人再怎么给你推荐,也是基于个人的观点和角度,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有可能别人觉得好的,等你自己亲身体验之后未必喜欢。但自己又不懂,也不能不参考别人的意见,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当参考他人意见,自己多研究多询问,最终找出适合自己的类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