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平民“超跑”只有思域,吉利这款轿车累销超10万,引领全民改装潮

2019年11月08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对于每一家汽车品牌来说,A级车市场无疑是兵家必争之地。以大众品牌为例,南北大众仅A级轿车就超过7款,并且几乎每一款都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也正是因为其在A级车市场强势的表现,使自己牢牢坐稳了在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可见A级车的重要性。

然而,纵览轿车的销量排行榜,TOP10几乎都被合资品牌垄断,唯独吉利帝豪站稳了脚跟。不过,这一现况随着吉利缤瑞的热销,似乎正在发生改变。

缤瑞热销热议,国产轿车的春天来了 就在日前,吉利汽车官方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0月销量达到130,180辆,环比增长约14%。而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再次突破百万辆,达到了1,088,290辆,目前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继续领跑中国品牌汽车。

我们细看吉利10月份的销量中,除了5款车型销量过万之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最近引发国民改装风潮的吉利缤瑞,这款车10月份也有近万辆的表现,销量达到7763辆。截至笔者发稿时,我们了解到,缤瑞自上市后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101065辆,为吉利的热销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夯实了其A+级运动轿车细分市场中的地位。

诚如我们前面所言,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中国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目前只有吉利帝豪“一枝独秀”。但现在,随着缤瑞热销,这种情况得到了极大改观,放眼吉利内部,缤瑞也是销量仅次于帝豪的A+级别的轿车。

当然,大家对于缤瑞的认可不仅仅只是销量方面,在众多年轻人的心中,缤瑞更是被誉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改装车 ”。而缤瑞的改装潜力在众多汽车媒体中已经得到了极好的验证。

其中,《大家车言论》仅仅花了300块,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轻度改装,就能够让排量仅为1.0L的缤瑞200T车型达到204.4km/h的最高车速。

而在另一档知名汽车栏目中,许云鹤老师更是将它的改装潜力进一步发掘,依靠拆卸车门及座椅的减重方式,使得原厂百公里加速11秒左右的缤瑞200T,在成绩上提升了2秒有余;不仅如此,许云鹤老师将继续对发动机进行重度改装,它的加速成绩预计会挺进6秒行列。

过去,无论是用户还是媒体改装的车型往往集中在思域、飞度这样基础素质够好的车型上,而如今,缤瑞200T成为了新的改装宠儿,不仅让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赚足了眼球,同时也实力证明了自己强大的机械素质,甚至用销量和口碑为小排量发动机正名。

高效澎湃的智擎动力系统 是叫板合资的底气

既然具备优秀的改装基因,其底子自然不能差。事实上,缤瑞200T定位的就是高效能轿车,其主要消费群体是年轻人,年轻人是最懂车的,他们对汽车技术的好坏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所以,想要真正打动他们,就需要拿出绝对的硬实力。

在动力总成方面,缤瑞200T配备的G-Power 200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5N·m,是全球升功率最高的1.0TD引擎,动力性能可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重要的是,其性能给力的同时,油耗却低的惊人,综合工况油耗仅5.0L/100km,已经堪比丰田双擎等油电混动车了。

而且,缤瑞200T车型的油耗也是经过了实际验证的。在35度高温,空调开至21度的条件下,沪甬往返500公里,路况以高速公路为主,平均最低油耗为4.7L/100km;在广州“诸城”举行的油耗挑战赛中,早高峰时间,测试路段52.3km,缤瑞200T最低油耗为4.09L/100km。诸多案例客观证明缤瑞200T这款小排量汽车具有出色的油耗性能。

当然,这样出色的性能水平,离不开强大的技术背书,这套G-Power 200T发动机严格依照了沃尔沃标准进行研发,采用中置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热效率可达36.8%,并且这台发动机还配备了较大喷油嘴,以满足更多的喷油量需求,使其功率可进一步提升。

正因如此,也让其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改装潜力。另外,在中低配车型上所搭载的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也非常皮实耐造,对于后期改装而言,不用担心由于动力性能提升所导致的变速箱负荷过载。

当然,仅靠出色的动力系统还是不够的,运动化的底盘调教同样值得一提,缤瑞200T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设定,素车状态调教时,在保证舒适性的基础上更偏硬朗,原厂自带的横向稳定杆也保证了车辆在弯道中的侧倾抑制,加之各类减轻簧下质量的设计方案,也让悬架回弹速度保持了快速高效的状态。在后期改装中,其运动化的底盘素质也更有利于提升车辆整体的操控性,改装潜能颇高。

总之,凭借强大的硬件底子,不仅让缤瑞200T具备优秀的改装潜力,同时也使其敢于叫板合资的底气所在。

时尚设计+L2级智能驾驶,带来高价值感

虽然到目前为止,A级车仍旧以合资品牌为主导。但是纵观目前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大部分车型在给予消费者品牌应有的高溢价同时,却牺牲了一定的产品力。比如缺乏设计创新、高度雷同的特性,以及配置稀少。“买朗逸Plus,送手机支架”早已成为大众等合资车型配置寒碜的一个梗。

总之,当下的10万级A级合资车,更多的只能满足家用代表需求,但无法满足年轻人对高品质,以及个性化的追求。缤瑞200T的到来正解决了这一痛点,年轻化设计,L2级智能驾驶等丰富智能配置,无不为年轻人带来了更高的价值感。

首先外观设计,缤瑞200T采用全新“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以更加时尚、运动的造型设计,引领年轻化潮流。在喜爱改装的消费者眼中,动人的外型无疑是改装的“好基础”,仅需要通过加装外部配饰、尾翼、空气套件这种轻度改装,就能够进一步提升性能,还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

其次在配置上,缤瑞200T可谓是极为丰富,特别是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达到了豪华车级别,在中国品牌的A+级轿车中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其所搭载的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达到了L2级别,该技术包括了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I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等,这些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够提升安全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驾车压力,让驾驶既安全又轻松。

就拿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来说吧,在预测到前方有车辆行人等等会采取主动刹车,有效避免了城市堵车中追尾的概率。

写在最后:

综合来说,吉利缤瑞凭借年轻时尚的设计、越级的配置享受,首先就已经打出了差异化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其强大的机械素质不仅让缤瑞200T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改装车”,同时具备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因此仅仅上市一年就在A级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未来我们或许能看到,在轿车TOP10的销量榜上,除了吉利帝豪之外,还将有吉利缤瑞的身影。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