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大气,长近4米九,中控3块大屏,捷途X95将成捷途新爆款?

2019年11月0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年来时尚圈挂起了一股“国潮”风,不管是中国李宁的“国风刺绣”卫衣、“AJ13×CLOT兵马俑”、“蓝丝绸 CLOT x AF1”乃至手机壳,我们均能看到国风题材的内容呈现其中。“国潮”的流行反映了中国文化开始与潮流结合,慢慢走向世界。除了上述潮品,捷途这个汽车品牌在设计方面也融入了中国徽派建筑的元素。

作为奇瑞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品牌在上市一年多时间内陆续推出了捷途X70、捷途X70S以及捷途X90等多款SUV车型,其中捷途X70出色的市场表现令人瞩目。如今,捷途旗舰级SUV车型捷途X95也和我们正式见面。这期的《智看新车》我们就来围观下捷途X95有何看点。

徽派建筑是中国民居建筑“六大门派”之一。黑瓦白墙,马头墙林立,使得古徽州的历史风韵藏在这一片黑白交映的古建筑中。需要提及的是,捷途的核心设计语言便出自徽派建筑

外观设计方面,捷途X95延续了捷途家族“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其前脸极具视觉辨识度。外观造型上,捷途X95的前格栅以及大灯组和徽派建筑的马头墙以及翘角的元素正好呼应上。

细节层面,和捷途X70、X90横条状格栅不同的是,捷途X95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并且换装了点阵“繁星”式的设计,其精致感表现突出;灯组方面,捷途X95前大灯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下方为LED雾灯,尾部三角状的LED尾灯组设计灵感也是来源于徽派建筑;实拍车型搭载了马牌UC6 SUV轮胎,规格为255/45 R20,配上红色刹车卡钳,为其增添几分运动感。

捷途X95侧面运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将其视觉重心放到了后部,配合双腰线的勾勒,营造了动感的姿态,此外在车身比例方面,捷途X95还运用了黄金分割的概念。

除了前脸部分和捷途其他车型有所区别之外,捷途X95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周边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它的档次感。捷途X95的尾部层次感很丰富,LED尾灯组中间为JETOUR的标识,下包围采用镀铬包裹,下方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就外形设计来看,捷途X95整体延续了家族化的风格,同时在格栅、轮胎以及尺寸规格等细节方面方面的表现,捷途X95也符合一部家族旗舰SUV的气质。

捷途X95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简洁、干练的风格。

捷途X95的车内材质用料比较厚道,中控上方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材质;副驾中控门板和门板处的钢琴烤漆门板还可以显示氛围灯,夜晚或黑暗情况下其视觉效果表现很吸睛;在其中控旋钮质感也相当不错,并且在周围采用了镀铬材质点缀;门板处金属质感的音响罩、皮质的包裹进一步彰显了捷途X95的豪华氛围。

捷途X95采用了打孔真皮的平底式方向盘,其握感大小适中,两侧的定速巡航、音响控制按键以及多媒体控制等按键还搭配了钢琴烤漆,质感不错。此外,它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不过,新车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略显遗憾。

捷途X95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的设计。其中,液晶仪表清晰度很高,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中控液晶屏支持触屏和旋钮操作,功能配置上支持语音识别、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捷途X95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和旋钮等操作方式,大旋钮的保留更加便于盲操,这点值得称道。

整体来看,在用料偏厚道的材质、氛围灯以及双12.3英寸大屏映衬下,捷途X95内饰的科技感与精致感表现突出。

捷途X95提供了6座和7座两个版本。其座椅采用了细腻的NAPPA纹理,前排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腰部支撑以及位置记忆等功能。细节方面,其后排座椅地台基本都是全平的,第二排实拍车型配有2个Type-C接口、空调出风口以及三相电插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实际乘坐空间体验,178cm的乘客坐到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其头部空间有2拳的余量;进入第二排,其头部空间有1拳2指的余量,第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后,这时候其腿部空间3拳有余,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前,其腿部空间仍有1拳3指的余量,而且第二排的坐垫长度对腿部的支撑也到位;进入第三排,我们发现其头部空间有1拳的余量,第二排座椅调到最靠前,其腿部空间有2拳的余量,调到最靠后,其腿部空间几乎没有。整体来看,捷途X95的空间表现还是蛮不错的。(注:实拍车型为捷途X95的六座版本)。

动力方面,捷途X95沿用了奇瑞家族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电子挡把的造型相当的别致。

底盘部分,捷途X9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双独立悬挂。其搭载的非全尺寸备胎则放到车底的位置。这次仅为静态体验,后续试驾体验之后,关于捷途X95这款捷途家族的旗舰SUV动态表现,我再来和大家分享。

捷途X95大气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其内饰的科技质感也值得点赞,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占优,新车预计在年底上市。今年10月份捷途品牌共销售整车14008辆,同比增长54.32%。今年1-10月,捷途品牌累计销量约为10万辆。虽然捷途品牌成立仅1年有余,但其在市场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对此,你看好捷途X95这款旗舰SUV的市场前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