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股改金主最快本月浮出水面、商务部正加紧制定汽车报废细则和标准

2019年11月08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奇瑞股改迈出关键一步金主最快本月浮出水面

7日晚间,奇瑞汽车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增资扩股的公告信息突然更新为“已结束”,这意味着已经有至少一家合格的投标人摘牌。此前曾披露有两家公司交付了意向金,分别为腾兴长三角(海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奇瑞汽车内部人士透露,11月7日下午,“青岛五道口摘牌”的信息在该公司管理层中流传。上述内部人士称,“这件事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了,快的话这个月就会见分晓。”

商务部:正加紧制定汽车报废细则和标准

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表示,商务部正在加紧制定汽车报废细则和标准。

据介绍,在报废车方面,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商务部正在制定《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细则》,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放开回收拆解企业总量控制,允许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再制造再利用,放开报废金属回收价格,引导形成机动车报废更新的长效机制。

大众考虑向第三方开放自动驾驶系统 以分担巨额研发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其他制造商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该公司正努力在此项成本密集型技术方面赶上Waymo等公司,这些技术可能会改变未来的移动出行方式。

大众集团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希金格(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除了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的一项协议之外,还有一些合作项目可能有助于更广泛地分摊成本。

FCA、PSA合并存在隐忧 或将闲置600万辆产能

据外电报道,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曾表示合并后不会关闭现有工厂,但这一承诺未来可能会面临巨大压力。因为在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两家公司合并后预计产生600万辆的闲置产能。

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表示,合并之后的汽车巨头将拥有1400万辆的潜在产能。但如今汽车行业正处于低迷期,而PSA和FCA拥有大量业务的欧洲小型车市场也正面临沉重的压力。

7.41亿美元!长安福特福特汽车签署大规模采购协议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中外企业合作论坛现场,兵器装备集团作为15家央企代表之一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所属长安福特福特汽车签署了2020年进口7.41亿美元零部件的采购协议。这也是今年9月26日双方共同发布“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之后签订的首个大规模采购协议。

对此,长安福特表示,未来将以本次大规模采购为契机,全面推进“中国设计、中国速度、中国智造”,到2021年底陆续向中国市场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用实力赢得消费者。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