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首辆ID.车下线 年产能36万辆新能源专属工厂落成

2019年11月08日 11:39:5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11月8日,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落成。同时,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的见证下,新工厂首辆ID.车也迎来下线,此次下线的ID.车是一款中型SUV。

迪斯表示:“新工厂项目与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出行战略密不可分。预计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纯电动汽车总量将达到2200万辆,其中50%以上将来自中国。”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纯MEB工厂,项目总投入170亿元,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目前规划36万辆/年产能,预计2020年10月实现批量投产。

新工厂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采用超过1400台工业机器人,并大规模应用领先的制造技术,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此外工厂运用27项环保、节能新技术,实现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下降20%。新工厂的建成,意味着上汽大众向2025年成为电动汽车领先者的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下线的新能源汽车工厂首辆ID.车,是一款MEB平台纯电动中型SUV,也是上汽大众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车型,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此外,大众品牌里程碑式车型,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ID.3,未来也将于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生产。迪斯表示:“基于我们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平台,ID.家族车型作为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将实现不折不扣的纯电出行。”

未来,新工厂将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多个品牌的全新一代纯电动车。随着首辆ID.车下线,后续投产车型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基于MEB平台,上汽大众将建构起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纯电动车家族,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