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的搅局者?本田缤智的劲敌 曾月销近2万台 换代仅10万起

2019年11月0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合资小型SUV领域中,本田缤智一直是标杆的存在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回溯到几年前,一款来自韩系品牌现代的IX25可以说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销量表现也是“拔尖儿”的存在。近两年韩系品牌整体的颓势,似乎让它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上个月末,全新一代IX25在重庆发布,全新的设计和升级的配置使其获得不少消费者及媒体的关注,那么这款曾经热销的合资小型SUV,是否能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的“搅局者”?都有哪些亮眼之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IX25单从车头来看,似乎会给人一种略显怪异的感觉。但十分圆润的造型十分禁得起推敲,同时很多细节之处的设计也是颇为精。贝壳状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同门大哥胜达的设计元素,中网内部为蜂窝状。

左右两侧分体式前大灯乍看之下有些奇怪,但细品后发现无论是灯组的造型线条,还是区域划分都十分呼应整个前脸的设计理念。尤其是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更是好看,并且有着十分出色的识别度。

全新IX25的侧面线条主要以饱满圆润为主,门板上下两条腰线提高了层次感的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视觉光影。加上车轮上方叶子板与车门底下黑色的Cross跨界套件,运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车顶延伸到D柱的银色镀铬装饰,让整个侧面更显高级质感。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790/1620mm,轴距为2610mm。与同级对手本田缤智相差无几。

车尾设计为简约干练为主, LED光源的分体贯穿式尾灯与车头遥相呼应,就是如此的简约造型的尾灯,很好的营造了尾部的层次感。下方离地间隙较高的后保险杠,使其有种小“翘臀”的视觉感,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与之前曝光的海外版有着不小的区别,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中控大屏为竖置布局,代替了大部分物理按键,使得科技感增加不少。另外,用料上也多处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有着不错的质感。

方向盘采用皮质材料配合缝线包裹,辐条粗细适中手感优秀,左右两侧配备了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多媒体、定速巡航、仪表盘操作等功能的按键。仪表盘虽并没有采用全液晶样式,但视觉上与全液晶并无二致。可切换行车电脑屏幕显示驾驶信息、方位指示等内容,也可通过驾驶模式的切换,改变仪表盘底色。

10.4英寸的中控的触屏,显示效果十分细腻,画面分辨度高,流畅度优秀,内置系统支持蓝牙、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所搭载的SVM 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有一项功能比较有趣,行驶中拨动左转或右转向灯时,中控屏会显示相应方向的影像。当车速低于15km/h时,按下方向盘左后方拨杆的顶端按钮,可激活全景影像功能,当时速超过15km/h时,按下该按钮则会在中控屏投影后方摄像头的影像。

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全新IX25配备了驾驶员疲劳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除去头枕外,IX25还配备了肩部支撑靠垫,从而增加了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较长的坐垫也增加了舒适性,不过较小的座椅侧翼在侧面支撑性上略显欠缺。后排座椅设计较为宽大,填充物也比较充实柔软,不过中间座位并没有配备头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满员时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后排没有安设空调出风口,但这是同级对手中常见的方式。

动力方面,全新IX25搭载Gamma II系列G4FL型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4.7匹马力,最大扭矩143.8牛米,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智能无级变速器(IVT),具有4种驾驶模式和雪地、泥地、沙地3种地形模式可供驾驶员切换使用。


白希文总结:

全新一代现代IX25的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作为合资品牌来说,配置方面甚至达到了一些自主品牌的水平。而外观等设计方面也符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个性时尚需求。10万起的售价也使其性价比较为突出。当然上市后的成绩还要看具体的市场反响,从目前全新IX25的各项表现来看,还是具有“搅局者”的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